防水新技术及产学研合作国际论坛召开

icon 2012-10-11 13:54:11
icon 0

摘要: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是“十二五”期间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实现上述任务的战略支撑点在于穿新发展(科技进步和管理提升)和人才培养。结合行业发展的实际,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是现阶段实现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的一种有效方式。行业中的一...

  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的新技术及产学研合作国际论坛,对进一步推动防水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方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给湖北工业大学校庆六十周年献礼,湖北工业大学9月27日-28日隆重召开了防水行业新技术及产学研合作国际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界朋友就现代土木建筑防水体系可靠性分析、混凝土结构自防水、水工建筑物化学灌浆防水、有机无机复合防水材料和地铁隧道混凝土结构防水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国内外防水技术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教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苏明副秘书长、湖北省建筑防水材料工业协会桂春芳处长、大连细杨防水工程集团樊细杨董事长等,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颖江教授和土建学院院长肖本林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开、闭幕式。会议完成了既定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是湖北工业大学校庆60周年为期三周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湖北工业大学落实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产学研合作协同办学的具体举措。自2004年以来,湖北工业大学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材料专业委员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下,开始研讨设置“防水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2005年9月,湖北工业大学与大连细杨、深圳卓宝、深圳科顺、湖北永阳等10余家防水行业企业签订了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联合建设协议书。2005年秋季,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始在土木工程专业目录下招收“防水材料与工程”方向学生。明年湖北工业大学将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支持下,开始招收交叉学科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硕士生。为创办防水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在行业协会及企业的支持下,湖北工业大学组织编写了并出版《防水工程概论》、《防水工程材料》、《防水工程设计》、《防水工程施工》等四本教材,组织了多次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论坛与技术交流会,并主持召开了以防水新技术为主题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科学家论坛。

  截止目前,湖北工业大学已培养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本专科生262名,现有在校学生173名。已毕业学生大多服务于防水行业龙头企业,成为企业的技术与管理骨干,受到行业的欢迎。为进一步支持湖北工业大学建设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北京东方雨虹集团、大连细杨防水集团相继在湖北工业大学资助设置了东方雨虹班和大连细杨班,以培养更多的防水人才。

  校长刘德富教授在会上指出,湖北工业大学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是在行业协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建设的,是大学办学新的尝试,也契合了国家当前极力提倡的协同创新精神,希望各位专家及企业界朋友今后多为湖北工业大学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献计献策,为湖北工业大学防水相关学科发展提供有益的建议,湖北工业大学将不遗余力的办好防水材料与工程专业,为防水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防水新技术及产学研合作国际论坛召开图为:防水新技术及产学研合作国际论坛召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