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中国机制砂生产和应用论坛暨2014上海砂石行业年会

icon 2014-01-10 00:09:55
icon 0

摘要:1月9日下午,世邦机器中国(上海)机制砂生产和应用论坛暨2014浙江金鑫上海砂石行业年会在上海浦东召开。

  孙启新:非常感谢,感谢蒋教授精彩的演讲。感谢。

  下面我们要请出的上海世邦机械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方立波先生,就砂石生产和应用的新机遇--以优秀机制砂代替天然砂。掌声有请。

  方立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上海世邦的方立波,刚刚蒋老师讲的非常专业也非常深入。我下面从专业制造厂商来谈一谈机制砂的研究。希望继续加深大家对机制砂的认识。

实录:中国机制砂生产和应用论坛暨2014上海砂石行业年会
上海世邦机械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方立波

  刚才各位领导都提到,在座的同仁都非常清楚,目前天然砂存在这样这样一个困境,总量是有限的,往河矿深处开采到的可能是含泥砂或者是超细砂,并不是所有的砂子是好的,这样的砂子是不合格的,另外会破坏水域环境。但是砂石总需求量是上升的,价格一直是稳中有升,整体的供求矛盾非常突出。在上海市场,供需问题更加突出。对于这样一个困境,也是我们在座的各位所希望解决的问题。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国外经验和混凝土应用要求告诉我们,机制砂是完全可行的,但是并不简单,不能简单和天然砂掺杂用一用,它并不能解决问题。需要将砂作为一个单独的系统进行工艺优化,研制出优质机制砂来完全替代天然砂。另外,我们要回顾一下,都说天然砂好。天然砂到底性能怎么样。我们要参考一下天然砂形成的工艺,来改进机制砂的制作工艺。

实录:中国机制砂生产和应用论坛暨2014上海砂石行业年会
世邦机器现场展示

  结合以上的思路,我们开展了长期的研究,从混凝土角度给细骨料设立了量化的指标,包括级配、粒型和含粉(泥)量。有了这样几个指标,就有可测量的东西,这样我们项目的研究就有了方向。混凝土试验结果证明,一吨优质机制砂可以节约20公斤的水泥,并且混凝土性能得到提高。

  有了这样一个目标之后,我们反思一下传统的机制砂到底存在哪一些问题,个人觉得第一个是观念上,第二个在工艺设备上。在观念上,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机制砂很简单。大家要这样理解,五毫米以下不能作为质量判定的标准,必须要满足要求之后,我们才能说它是砂子。

  在工艺上的话,今天我看到来了很多的同行。设备有很多种类型,包括挤压式、冲击式和混合型的,其实也是矛盾的一个方面,挤压式设备的效率肯定更高,但是粒形就不好。冲击式设备,粒形可能非常好,但是运营成本会提升。混合式的,会带来易损件损耗,还有过粉等。从我们做了这些年的行业经验来讲,设备本身有一个持续提升的空间,但是设备本身一定要跟更好的工艺结合在一块。

实录:中国机制砂生产和应用论坛暨2014上海砂石行业年会
参会嘉宾认真观摩世邦机器砂石样品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公司对新型的制砂方案进行了一个定位,我们称之为两高两低。第一个高是,我们一定要把高品质的砂做出来,刚才标准也跟大家说了,这个是我们做这个项目的最核心的一个目的。比如说咱们今天另外一个单位,金鑫刘总,他有一个砂石料机器的生产基地。相信对于他们这样的企业,目标就是要生产最优质的机制砂,我们必须把国外的技术消化、改进、提升。让我们自己懂得如何生产高档的机制砂。第二点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响应国家的环保号召,不产生污水淤泥扬尘等问题。第三点第四点我们是要为各位老板考虑,要考虑低的运营成本。

  这个是我们现在全新推出的产品,我们叫VU系统,它是一个成套设备,采用完全的干法工艺,可以做到刚刚蒋老师提到的,砂子参数的可调控。这个是我们现场的图片。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三维的视频,介绍这个系统。我们在生产基地有一整套的生产线,你到这里,所有栏杆上是摸不到一点灰的。我们展台上已经放了一些从现场带回来的砂子。刚刚蒋教授、沈老师看的时候,包括客户到现场看的时候,都说它跟天然砂基本上是无异的。

  对于单独运转而言的话,它可以与搅拌站、水泥制品厂、干混砂浆配套使用。我们完全可以收这样一些比较便宜的小碎石,用VU系统做优质机制砂。这样我们可以对机制砂有更好的控制。另外可以和骨料矿山配套使用,在原有的工艺流程上,可以调整加上VU系统,把一些多余的小碎石、石屑处理一下,生产出优质机制砂,给客户同时提供粗细骨料两种产品。

  综上来看,VU系统,我们非常有信心的说,它已经完全把国际先进的制砂技术国产化了。效果我们可以保证跟世界上任何一个公司做比较,同时我们打破了国外的高价垄断。这样一套设备卖上千万,这个有点说不过去的。所以总体而言,我们希望把这个好东西可以更大范围的进行推广。另外基于我们对混凝土的认知。我们可以保证VU系统生产的机制砂,可以提高强度,这个我们大家参观现场和送料试验,从混凝土试验,先看效果,再谈后续的合作问题。我们在制砂行业经营了十多年,现在每一年平均销售制砂机达到500台,是国内第一品牌,也是最大的品牌。同时我们出口已经连续五年是中国破磨行业的第一名了。可以这么说,我们是赚全球的钱提升中国破磨机械的水平。另外除了机制砂这一块,我们全套骨料矿山破碎、金属矿山破碎、移动破碎站、工业磨粉也是重点的业务领域,我们现在可以说,我们现在有全中国最全的破碎磨粉设备型号。我们希望跟在座的各位未来有一个良好的合作。给大家未来的成功保驾护航。

  在岁末年初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马年马上到了,祝愿大家马上发财,希望大家马上有钱。希望大家马上到我们公司考察,马上投资获利,马上收回投资。希望借助今天这个会议,在今天各位领导,各位在座同仁的领导下,我们可以提升中国建设的品质,以及提升中国混凝土的质量。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