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 2014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

icon 2014-09-10 22:52:41
icon 0

摘要:9月10日下午,2014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筑工程金石奖颁奖大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石材行业协会,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浙江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江苏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协会领导、企业代表、行业精英及媒体共同参与本次会议,新...

  主持人:谢谢马毅,刚才马毅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情况,实际上你看到这个工程获得金石奖,实际上是我们的项目经理在里面做了很多工作,花费了很多心血,尽管你是讲你自己,但是我们通过你的工程看到很多项目经理在承担这些工程当中,所付出的辛苦。

  接下来我们进行颁奖仪式,今年考虑获奖企业比较多,我们只选择部分企业代表,另外我们整个的获奖都在建筑时报,还有金石奖周刊,还有步入会长前面的公示版都已经公布了获奖工程和企业名单,在这里就不进行宣读了。下面分几批上台授奖,首先欢迎第一批企业,为他们颁奖的是:浙江人民政府驻沪办建管处副处长林钢、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的副站长辛达凡请颁奖嘉宾上台。

实录: 2014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
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宣布第二批,为他们颁奖的是上海市石材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上海新塔星石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振作,江苏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幕墙委常务副秘书长陶仁寿。

实录: 2014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
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第三批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有请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燕平,上海市建设管理委建筑市场监管处副调研员方建慧,颁奖嘉宾上台。

实录: 2014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
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项目经理奖,今年有13位优秀项目经理入选,请他们今天到会的全部上场。

实录: 2014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
13位优秀项目经理

  贾华琴: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引领未来,石材让生活更精彩。今天我特别感动,在这么美丽的秋色,我们两省一市在此相距在上海国际大都市,共同探讨石材建设,专项工程的发展之路。我谨代表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向我们获奖的企业,项目经理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放心和支持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院长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我们金石奖的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天我们施工企业和设计单位以及我们优秀项目经理,今天我们共同荣获了这份成果,也在刚才很隆重受奖。所以我作为我们建筑装饰的一员我也感到很欣慰,也很激动,确实每次在颁奖大会上,无论我们建筑装修大会,还是这么多年我一直参加我们的大会,每次来之前都很激动,也确实我们尤其是上海石材协会,在王会长的领导下,秘书处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省心就可以来参加会议。所以在这里也确实对我们秘书处上海市协会,他们特别辛苦,对他们表示感谢。

实录: 2014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
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副会长、秘书长 贾华琴

  刚才我们范秘书长和辛站长做了非常权威的工作报告,而且我们方处长讲了一些很实的政府方面的内容,而且有非常好的一些工作数据,也讲了实实在在的工作事项,我们下一步一定会落实到实处,也会在项目工作当中积极开展。我还是要谈一下浙江省参与金石奖评选工作的一些感受。

  今年我们浙江省的金石奖,工程质量方面是秘书处工作小组汇报上来说,也确实比往年,无论是从质量上还是工程师整体质量上都有较大的提高和提升。这个我们上海市石材协会,这么多年来也出台很多标准,以及实施细则,尤其是每年都有我们的工作报告,大家也都学习到了,第二点就是这几年石材工程产业化,工业化发展,尤其是石材工程这个设计需要模式化、参数化。前几天听到我们媒体界,现在面临是小时代,如何迈进大时代,我今天在这个会场上突然有这样的领悟,在上海石材协会的培育下,我冥冥之中感觉到我们有一部分石材企业,施工也好在我们这么多专家指引下,尤其是那么多专门有参与过国内大型招标项目,可能我们部分施工企业会迈向石材大时代。因为确实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省协会也要向上海市学习。下一步工作思路还是要积极做好我们金石奖的宣传工作,促进石材建设工程的进一步提高,无论从地区上,还是工程安全质量,以及施工项目是我们申报的主要追求目标。

  第二,大力推行石材工程的产业化,并向工业化的方向努力,尤其是创新,科技,运用绿色材料。

  第三,加强调研,协调,企业的社会投入。因为当前的形式由于受房地产调控的宏观影响,市场受到影响,我也参加我们服务业协会的会议,以往大家都在谈增量,现在我们谈今年减量是多少,这是我们的问题,我们要帮助企业如何定位,如何使我们的企业,使我们的工程在宏观调控过程多种,有认识到从技术角度,定好目标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我们深信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中国长三角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的活动将发挥更多更好的作用。谢谢大家。

  主持人:最后我们请我们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徐海峰讲话。

  徐海峰:各位会场,各位企业界的老总们,董事长们,我们媒体的朋友们,还有我们专家学者们,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刚才会长讲了我跟他原来是老同志,我们退下来是老朋友,这次上海装饰装修协会能够参加金石奖的组织评选工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原来也想搞一个这方面的评选,后来会长邀请我参加,我听了他的方案非常好,而且平时搞过好几届了,多少年下来是有影响的,所以我们就积极的参加了。参与了以后我们感觉到金石奖搞得很好,今天的会议也开的很成功,从开会到现在已经有七位同志发言,我是第八位。我没有感觉时间很长,这说明这个会开的很有内容。

实录: 2014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优秀石材建设工程金石奖
上海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 徐海峰

  我总结一下这个会议有两个特点,我归纳为三有四好,一个有是有主见,第二个有前瞻,特别是我们的方处长下一步工作和要求跟大家通报了,很有前瞻性。第三个是有影响,通过这个领奖定位在这个行业,甚至于在建筑业都会有积极的影响,这是三有。四好第一个是组织领导好,在上海石材行业的牵头下,我们三地四会积极配合应该讲是有成效的。第二个好我讲是专家评委好,都是资深的人员,都是行业有影响的,也是桃李满天下的,这么权威来做我们的评委。还有我们在业界口碑好,为人好的,我们建科院的院长,这些评委水平高,权威性强。第三好就是我们的企业参与度好,在评委会上我看到那么多企业积极报名来参加,这是很少有的,而且大家拿出来的项目都是过硬的,通过评选入选的只有两三个人,这说明大家很重视这个工作,我也很不好意思,我们装饰协会原来说参加评选,我们的项目跟人家的比还是有一些差距,所以对我们的教育很深,企业的参与度积极性高了,这个奖一定可以评好,这是大家自愿评的,这是行业公认的,会提高积极的引领作用,评奖是为什么,评奖就是评出大家学习的榜样,自己努力的方向,自己要坚持的标准,奖上面是一个将军的将军,下面是一个大,你要获奖你比大将,要么统领冠军否则就不叫奖。所以企业的参与度高是第三好,第四好大家都说到包括王会长都说到。各级的合作都非常好,排名不分前后,但是工作的贡献很大,江苏、浙江协会贡献大因为我们是半路参加进来的,参加进来学习到很多,浙江协会,江苏协会,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通过评奖大家很好的合作,开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提高的机会。评奖是会结束的,但是交流与学习提高是不会结束的,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这是我想跟大家汇报的第一点想法。

  第二点想法,评奖我相信一定会促进我们行业的发展,石材应该是大家很熟悉,也是很喜爱的家庭装潢,宾馆装潢,写字楼的装潢,现在用石材研究,好多经典的建筑使用石材经过那么多年的风雨,依然是光滑万丈。我们到外滩看那些大的,都是老百年的历史,但是这些石材用的恰到好处。今天看起来依然是有生命力,所以我们对石材通过评奖应该有进一步提升和发展。首先我感到我们通过评奖要打造我们石材文化,要赋予石材新的生命。我们评的是金石奖,顾名思义一定是含金量高,一定是坚实,一定是报价影响长久。所以我们这个石材的文化至少我的体会,我感觉我们的石材文化,至少有一个新的认识。第一我感觉到石材是有感情的,它有它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并不是你建筑上运用的石材越多石头就越喜欢,上次评审会上我跟一位教授交流的时候就讲,石材的资源是不可再生的,你乱用了是对石材的浪费,石头一定会不高兴,它会生气,它会断子绝孙,本来是大美女你把它乱用了它变成了丑八怪,它会高兴吗?所以石头石材是有感情的。

  我感觉石头是有分量的,石头是沉甸甸的,但是这个分量你怎么去认识?怎么去运用它?怎么去发挥它?就看我们企业的水平,就看我们建设单位的水平,有的建设方是乱提要求。我记得有一年到佘山去看一批高档别墅房,有一些房子一看外面是贴的石材,里面包的是石材,我说你们为什么这样装修?他们说业主要求装修费2千万必须用完,我没有办法用,所以就给他外面石材,里面石材都是用石材。你说人在这里面不就像在棺材里面一样,对身体会有好处吗?这种分量我们怎么去认识,怎么去体会,我们现在在讲国学,除了孔子,孟子,老子我们知道还有一个叫荀子,荀子他有一句话“国安于盘石,寿于旗、翼”国家的安稳要像磐石一样,这个对石头的重视程度无与伦比,我们这个行业从设计到施工到选材怎么用,这很有讲究,所以我讲石头是有分量的。

  石头是有歌声的,石头唱什么歌?有没有人听它唱歌?你愿不愿意?你有没有听懂石头唱的是什么歌?什么含义?第一你没有听,第二你不屑于听,第三你听不懂,说得难听一点,听不懂原来成语有两个对牛弹琴,当然这个讽刺的不是牛,是讽刺的弹琴的人,你为什么对牛弹,你对人弹,但是我们搞石材的人,你得听懂石头唱什么歌,表达什么含义,有什么内心的需求,怎么样才能唱欢快的歌,欢乐的歌,而不是唱忧伤的歌,所以通过这个我体会到怎么样打造石材文化。

  怎么通过评选促进发展,我认为要进一步弘扬石材的魅力,石材是有魅力的。石材的魅力怎么体现?我归纳几句话,第一是坚固这是石头的特质,第二要实用,第三要表现它的富贵,你用一块砖,一块泥,用一块石这是不一样的,我们中国的很多建筑是到很多年就保存不了,到欧洲看为什么那些房子可以保存很好,因为他们主要是用石头,所以我们要使他的魅力四射,就要根据它的特点来运用。第三要永保石材的青春,这个观念我感觉到你要会用,要善用。

  最后一个跟大家汇报评奖以后怎么办?第一个是建筑法律条例好好学习,里面有很多新的政策和要求的变化,第二借这个机会强调一下,上星期9月4号住建部开了一个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名称叫全国工程质量治理电视电话两年行动,一个动员大会,是新任住建部的部长做的讲话,他在这个会上提了两年行动当中主要要谈六件事,第一件事全面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这是一个行为,哪五方?一个是勘测项目负责人,第二个设计项目负责人,第三个施工项目经理,第四个建设单位负责人,第五个总经理工程师。这跟我们石材行业,装饰行业都是密切相关的,一定要把这个事情重视起来。

  第二件事就是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违法分包行为,这是讲转包当中违法分包,第三健全工程质量监督和建立机制,第四大力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要从实际构建执照,安装一体化,第五加快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刚才讲到要建立数据库,住建部要求上海等八个地方是要完成的,这个任务是上海先做的,大家做起来也很多具体的内容。第六条是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刚才提到一点怎么样提高?比如功能的技能,劳动人员要适应自管,这个当中有很多具体的体系,都涉及到企业的日常管理,也涉及到企业的实际利益。另外一个是作为政府的管理规定,你必须执行,所以企业要有一个转型,怎么样适应新的政府管理要求,怎么样进一步设定市场机制,这是我们面临的。所以一个是条例学习贯彻,一个是住建部两年具体的贯彻落实,简单就是在质量上,安全上,管理上,我们通过评奖要有一个新的提高,新的发展,这样我们石材行业就会更加兴旺发达。谢谢各位。

  主持人:非常感谢徐海峰书记,我们今天的颁奖会也接近尾声了,今天我想第一要感谢我们石材行业,我们装饰装修行业的,我们的广大的员工,为我们各地的建筑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辛苦,确实好的工程好的项目都是我们这些员工在辛苦劳动的结果。再一个我们也非常感谢我们今天参加会议的建管办的领导还有专家,还有评审组的各位专家,尤其是我们今天几位领导的讲话,有党会长,徐海峰会长,还有贾华琴秘书长,方处长跟我们所谈的他们对我们这个行业发展的信息,他们的心得,他们的感受,我想这些对我们作为行业协会如何跟上我们建筑业发展的步伐,正确引领好这个行业的发展,我觉得我们的责任和担子是很重的,尤其是刚才徐海峰书记跟我们介绍了现在的一些情况,包括一些要求,实际上这些东西对我们行业协会来说,我们首先要很好的去理解,去学习,去贯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作为行业协会才可以起到我们应该有的责任。

  再次感谢今天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各位我们的同仁们,我们明年的金石奖颁奖大会再见。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