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or设计名家陆希杰:带着音乐范儿的流动设计

icon 2014-09-23 14:14:04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助。而对设计大师来说,他们可以借此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自己及作品。这次强强联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大师陆希杰,与他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记者:您的生活方式一般是怎样的?对于您的设计会有影响吗?

  陆希杰:我的生活方式就是随缘,随时要去认真的看待自己的生活,其实我的生活是蛮简单的。而生活与室内是有着很大关系的。我们每个人在室内生活的时间很久,包括你工作、睡觉、休闲等等,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室内设计也会影响到一些生活模式,这种关系是相互的。以我为例吧,像我的生活是很简单很朴素,所以我在设计上也就相对于简约。我热爱音乐,生活中没法缺少音乐,音乐具有很有趣的本质,它的形式就是内容,它是抽象的但其实又是它的本质、不需要额外的说明,你只要去听了就会知道它究竟说的是什么。音乐的结构式以线性表现的,从头到尾、起承转合都是线性模式,它的发展模式很有趣,而这与空间的移动很有关系。很多哲人都说“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对于音乐一方面是情感上的热爱,另一方面,音乐随时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会一边听音乐一边设计,我喜欢那种脉动的感觉,而对的音乐往往能影响到设计,我会去研究音乐,而我的设计中常常也会有音乐的架构。

  记者:色彩、布局和视觉在空间上具有很大的关系,您是如何把握色彩在室内设计上的安排的呢?

  陆希杰:色彩是一个很微妙的元素,什么样的比例就能给人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在设计时可能会降低色彩的种类,运用一两种主色调,然后添加一些装饰色彩做点缀,在背景上,不会将很多色彩去放在很重要的地方。我们生活中已经有很多色彩,要去注意一个调性,对于调性要做很重要的考量,要注意架构上的计划,利用硬装软装上的色彩搭配去进行区分。而软装上色彩的拿捏更多的是表现住的人的特性,色彩上要无压迫感,不会让人感觉到不舒服,那样颜色就不能太强烈。最主要的还是根据业主的习惯。所以我们一般是不做流行色的,流行需要你去观察、去回应,但是我们可能会将流行作为与业主互动的一个参考,而且流行有时候也不一定会是准确的。

  记者:文化对于设计师的设计往往有很重要的影响,您觉得如今中式文化和西式文化在设计上的影响有何区别呢“

  陆希杰:文化运用的影响蛮深远的,但是如今中式、西式文化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了,除了在饮食上可能还有些差异,但其实在衣、住、行上都没有太大的区别了。美式文化追求的是一种流动的、开放性的空间,而中式文化可能更追求一种层次感,例如很多园林建筑,它展现的是整个空间平面布局就很符合东方文化的生活层次感。两种文化看似对立,实则是互补的。但是可能因为区域性的关系,例如我在国外读书的时候,他们进入屋子是很少拖鞋的,包括在房间内;而在台湾,都是习惯性拖鞋,所以这些跟习惯也是有关系的。如今大多都是中西合璧,已经很少去分化了,这些也都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家里也没有明显的界限,基本上都是混搭的方式。

  记者:您觉得设计师必须具备哪些素质呢?

  陆希杰:我觉得首先要喜欢设计、为什么喜欢、怎么样把喜欢的做出来,然后怎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把握住自己的定位,我鼓励的是大家都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发展。对于设计师的要求可能最主要的就是态度,然后是对设计的喜好,当然本身也必须具有一些设计素质,例如对色彩的敏感度等等,这是直接关系到其成长的。

  记者:您觉得iColor网站这样的设计师交流平台对于设计师有何帮助?什么样的交流网站更能吸引您呢?

  设计师需要好的业主、好的资讯,不能落伍,他必须要掌握新的讯息,然后有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对的人去做对的事,让那些看的懂的人可以理解,作品在宣传时能让人看,而不是因为便宜等因素才让别人去选择你,这样新的作品才有不断的新发展。我看这类网站,是看他是否有最新的讯息、有删选、是否有品质高的东西能够可以让人从中学到东西,而这些设计讯息、材料上的讯息又是否能跟得上设计师的需要等等。

  文章转载自iColor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