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直播:第十届中国家居业总裁(上海)论坛

icon 2015-02-02 22:46:59
icon 0

摘要:2015年2月2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2015中国家居行业年会系列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一年一度中国家居行业最为盛大的的行业活动,来自家具、建材、装饰装修行业的知名企业家1000余人齐聚上海。作为每年年会的重头戏...

实况直播:第十届中国家居业总裁(上海)论坛
中欧管理学院院长 朱明做主题演讲

  朱晓明:各位嘉宾,我把今天演讲题目传统行业新常态下的转型与创新,首先理解一下中央提出的新常态有三点,大家一定从媒体当中了解到,那就是中高速增长将成为常态,新型的工业化、信息化,新四化成为常态,创新驱动将成为常态,对这三点中央经济部门会议上,习主席的讲话有几点,跟今天演讲有关的有几项,跟我们今天的主题有关系,比如说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成为主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这种机会将会涌现,至少有五点,昨天文汇报发了如果对新常态、新谋略最实际的解释,增速减缓,但是效益不能减缓,所以这篇文章有一段话,我跟大家一起分享,他说在2014年经济增速低于全国水平的同时,讲的是上海,但是上海的税收增收高于全国的水平,这就是我们的目的,这张图片当中四人都命马,三个人中国人,马云、马化腾、马明哲,还有一个洋马特斯拉的马思科,他们属于跨界创新,他们是超越者,有一本书叫《黑天鹅》,过去人们以为天鹅是白的,但是第一只天鹅出现的时候人们当做是意外,天鹅会产生极端的影响,事后可以预测性能,所以跨界创新超越超越者,必将成为常态,不用奇怪,你们身边就有人会超越你。

  我在我的座位上留了一本书,叫做《十大商业基石》,数字化时代商业基石,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和刘教授作了序言,哪十大商业趋势?第一从碎片化数据到大数据,第二从离线计算到云计算,第三从单边市场、单边市场加双边市场,那就是平台,平台就是双边市场,马云就是双边市场,BAT就是双边市场,第四个趋势从BC互联到移动互联,第五个趋势从软件硬件到软件云切,是2014年最全权威的科技子公司披露的数据,第六个趋势从小而全、大而全到外包、纵包,有没有听说纵包?苹果的软件以及它的零件差不多都是别人帮他制造的,所以ID让局外人帮你设计也许更高效,危机百科全书完全靠纵包,不是大学教授,不是博士可以写百科全书的,但是危机百科全书就是靠纵包完成的。第七个趋势由于有数字化,由于有互联网,所以我们的消费就会从供应驱动变成消费驱动,这个概念比过去讲的供应链更深刻。第八个趋势从规模经济到常尾曲线,从形态上来看很像规模经济,在座的制造业靠规模经济起家,今天数字化互联网年代有一些消费,有一些需求就符合长尾经济,让你争取长尾经济蓝海市场。第九个趋势从传统金融到数字化与互联网金融,第十个趋势从纯线下、线上到O2O方式,也许大家知道什么叫O2O?但是这是中国特色。

  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我们这所学校是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十或者第第十一,我们也有个别的教授是大牌的教授,法国人居然不知道O2O是什么?完全是我们中国在改革开放,在转型和创新当中我们所创建的所谓的线上、线下结合。

  第二个分享的是第10个趋势O2O,我认为这是传统行业转型的目标,O2O模式是一个闭环,怎么样的闭环?首先在网上要注册,从线下到线上买你的东西,然后要进行消费,但是这个消费现在有最强的一项数字化的手段,叫LBS基于电子服务,比如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等,你要有软件,在你的手机上有一个APP,可以语音问它“离我这里家最近的商店在哪里?”它回答你,于是不费力以最短的时间来到你所需要的商店,这叫LBS,这是必须在线下,不可能家居通过邮件送到你的家里。

  第三个步骤就是电子商务,拿了家居可以不付钱吗?当然不行,怎么付?电子支付,全国第三方支付的公司人民银行300家,但是我相信今天不会美丽的在座的企业家你用了电子支付。

  第四个步骤也是线下,根据这些情况,你来对客户进行精准营销,对客户的状态进行分析,那就是大数字分析。

  第五个步骤就是无线循环,让O2O模式变得更有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