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德电器:“大产品”思维让企业再次年轻

icon 2015-03-18 15:54:39
icon 0

摘要:2013年7月,吉德电器试水首款3kg迷你洗衣机,5天时间创造了30000余台订单的记录,并至今保持着天猫家电品类日销量桂冠。然而,就在3月15日,吉德第二代迷你洗衣机在天猫、京东首发上线,一场真正属于迷你家电领域的奇迹,还在继续……

  “我们没有产品经理,或者说每个人都是我们的产品经理。”面对初次交谈记者们的提问,吉德电器总裁黎辉这样一句话,着实让大家一头雾水却又忍俊不禁。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加速,传统产品经理们的经验和认知,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催生出企业新的产品研发路线。就黎辉看来,在某个具体的细分市场里,不同的产品之间差异性也会变的越来越小,产品要存活,最简单、直接也是唯一的出路,就是高度专注,快速升级。而这样的产品研发路线,其真正核心的理念正是“大产品”思维,就是在产品的设计过程中贯穿更多的用户大数据和信息交互。

  在2015年的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拥抱变化,剑指大互联”是现场的重要议题,正如网络群体所感受的那样,社交媒体、移动互联网浪潮已经到来,企业对大数据的分析和云计算的应用,也逼迫内部组织结构发生变化。而社交媒体对消费者的赋权,更使得企业的运营愈加透明化,逼迫其经营转型。就如同狄更斯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对于传统家电企业而言,更是如此,因为这个时代一切的变化都意味着格局的颠覆,当然更意味着机遇。

  产品是企业在市场属性的关键,正如黎辉所描述的“大产品”思维那样,这是一种高效、并行、全局的产品开发过程,企业必须具备“快速刷新的能力”,自我解构,且自我重建。作为一家传统制造型企业,黎辉补充说:“36年的发展,让我们品牌沉淀下来了很多宝贵品质,但是我觉得吉德还是很年轻的,这个时代的特色让我们特别兴奋,大数据、大趋势、大产品,我们必须顺应这个时代,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像淘宝、小米一样站在行业的前列,从而有所作为,把这个市场最大。”

  诚然,就今天的吉德而言,它既是成熟、稳重的,同时也是“年轻”的,而吉德的再次“年轻”,相信更多的还是得益于,它体内的互联网基因和自身不断倡导的用户思维。事实上,迷你洗衣机等诸多设计的考虑和细节,也正在将吉德与传统制造企业相区隔,并勾勒出一个冰洗行业产业细分发展的成长轨迹:借助互联网用户需求的大数据系统,在产品层面做差异化延伸,继而形成网络爆款,打造产品属性社群。

  作为一个典型的“80后”企业,吉德如同80后的年轻人一样,它敢想敢做,敢于挑战,36年的稳健发展中,吉德在这之前是靠着品质和诚信在自己成长,然而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吉德则更想与用户在一起,共同把品牌做大。

后记:30多年来,吉德品牌经营一直十分低调,被称为“隐形家电巨人”,但是在冰洗行业其却有很重的话语权!

  2014年吉德洗衣机荣获“行业十强”称号

  2014年吉德电冰箱荣获“行业十强”称号

  2011年吉德荣获“年度最具成长力家电品牌”称号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