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仁豪尤国忠:内外双轮驱动为企业减压

icon 2015-03-23 19:04:5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年度系列访谈“真言2015”采访深圳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

“真言2015”之仁豪尤国忠:内外双轮驱动为企业减压
深圳仁豪家具董事长 尤国忠

    新浪家居:您觉得新常态下家居行业有怎样的影响?

  【尤国忠】:新常态对于中国的宏观经济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现在就看企业如何挑战和应对这种影响。从一些好的方面去看中国的经济,本身体量大,可能中国一年的经济总量就等于西方几个国家的经济总量和,这个是很可怕的,所以就看这些企业怎么做。

“真言2015”之仁豪尤国忠:内外双轮驱动为企业减压
尤国忠董事长接受深圳新浪家居年度真言系列采访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目前行业发展的困难和机会在哪里?

  【尤国忠】:这个行业跟国家几个宏观经济有点关系,现在也是一个转折点,这两年来,我们看到了一些同行业里面。通过竞争能生存下来的企业的一些特点,这些特点被整理出来,我们看到一些中小型企业可能被拆分了、有的专门去做加工类似的情况。以后消费者品牌也会逐步凸显出来。就是在这点情况下处理得好就会越做越好,会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有行业走向洗牌的现象,去年我们就看到一些中小企业出现了问题。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企业中,目前尚未出现年产值100亿以上的企业,您觉得原因是什么?

  【尤国忠】:现在有很多的观点,有的企业就是想做大家居、泛家居的概念,这个要根据企业的综合实力,这个实力可能有很多的因素:一是各方面定位;然后是你的人才管理和储备能不能经得起大家居这样一个考验,有的企业有这样的雄心壮志,百亿企业将来还是会出现的。

    新浪家居:您认为谁有机会成为所谓百亿企业?

  【尤国忠】你像我们身边的左右他们就提出了三年完成百亿的销售,当然这个也是我们企业的一种向往,我们也没有做其他的事情,就是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家具做好!我们也有一些阶段性的目标。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高层,面对目前的经济环境,您觉得压力大吗?

  【尤国忠】:今年我们做了几大块的部署,我们今年做了部署。从内部的驱动和外部的驱动,都要双轮驱动起来。那内部要做什么呢?从产品精细化的研究,到工艺品质的研究,成本怎么控制、怎么规模化、功能化,这是内部的。外部我们要从营销方面;营销方面就是渠道的模式是要多发展,不能靠单力的模式,我们在一些工程项目中跟装潢公司或者房地产合等;另外就是从服务方面,如何服务消费者、服务经销商、帮助经销商、培养经销商,这些要做很大量工作;其次是品牌的升级,我们整个仁豪下面有很多子品牌,迪诺雅是板木家具、摩迪卡是现代实木家具、普罗达是欧式法式,整合起来就是仁豪的全面的产品线。品牌的升级就有利于将来企业塑造大品牌。所以压力是有的,但是思路、方向,看准调整好,我相信企业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新浪家居:好!谢谢您!

  【尤国忠】:谢谢谢谢!

      本文属新浪家居原创访谈实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