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盒子照露出长虹CHiQ二代恐与此有关

icon 2015-03-24 11:38:29
icon 0

摘要:近日,备受行业关注的长虹CHiQ二代又有了新的动向。在长虹官方自媒体及一些业内人士的朋友圈中,一个神秘盒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近日,备受行业关注的长虹CHiQ二代又有了新的动向。在长虹官方自媒体及一些业内人士的朋友圈中,一个神秘盒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这款大小与手机相近,看似颇像电视盒子的“小东西”或与3月26日即将发布的CHiQ二代有所关联。

神秘盒子照露出长虹CHiQ二代恐与此有关

  “智能电视遥控器?智能路由器?智能充电宝?”在长虹官方微博上,很多网友对这款小小的盒子展开了猜测,在大多粉丝看来,这款盒子与电视、手机关联的“嫌疑”最大。

  长虹近期“诡异”的举动也引起了同行对手的关注,惠科电视副总裁刘丹便是其中之一。“从外观来看,这像是一个电视盒子。长虹和康佳、创维、海信、美的、海尔等企业所不同,近几年一直在智能家电软件方面深下功夫,所以他们的CHiQ二代核心卖点应该集中在软件层面。”在目前的家电市场上,很多厂商都将电视盒子、智能路由器等产品视作未来智能家居的流量入口和控制中枢,从这个角度来看,刘丹的分析很有道理。

  资深家电分析师刘步尘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业界有这样一个说法,目前的长虹完全有能力复制出‘华为模式’,智能手机是长虹家庭互联网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而2014年长虹在手机研发上的投入也非常大,所以这次的CHiQ二代产品有可能是智能手机”。和电视盒子、智能路由器等产品一样,在业内,用智能手机+APP作为智能家居控制中枢也属于“主流想法”。小米董事长雷军近日在中德ITC峰会上就表示:“小米的智能家居战略,要以智能手机为中心,连接所有的设备,小米要推动家电的智能化。”长虹去年底转让了旗下的通讯业务,并表示今年将独立运作智能手机业务,用手机作为CHiQ二代的“头炮”产品,也并非没有可能。

  从长虹的智能家居战略布局来看,CHiQ二代落地的产品线确实“一切皆有可能”。去年是长虹的“智能战略实施元年”,在开年接连发布了CHiQ电视、CHiQ冰箱以及CHiQ空调三款基于家庭互联网的智能产品之后,长虹加强了自身信息化应用,建立起“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三大平台。为了提升黑电、白电两大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长虹建立起大数据中心、软件与服务中心等业务单元,并推出了“产品经理责任制”来加速CHiQ家电的市场发展,并通过资源整合融入了物联网、互联网、金融、汽车等不同行业的核心技术,力图用“软件+云平台+大数据”的模式推动智慧家庭、智慧社区乃至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

  CHiQ二代究竟为何物?这并不重要,从去年发布并取得成功的CHiQ家电来看,长虹公司“以人为中心”的研发思想始终未变。接下来的CHiQ二代产品无论是哪一种形态的智能终端,都将会朝着智能家电互联、互通、互控的大方向前进,可以肯定一点,这块智能终端依然是解决用户痛点,带来更好的体验与感受的。

  3月26日,一切答案将被揭晓。智能遥控器?智能路由器?智能手机?或者是其他什么产品,均有可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