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著名设计师韦建:越自然越完美

icon 2015-03-24 17:44:49
icon 0

摘要:3月21日下午,著名设计师韦建作客新浪家居频道。据悉,韦建先生现任广西观止廊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其作品曾获得广州设计周金羊奖、广州设计周金堂奖、中国室内最具创意奖等多项殊荣。

  3月21日下午,著名设计师韦建作客新浪家居频道。据悉,韦建先生现任广西观止廊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其作品曾获得广州设计周金羊奖、广州设计周金堂奖、中国室内最具创意奖等多项殊荣。其中,韦建设计师选取300年历史古建筑作为办公场所的设计作品,更一度引起设计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作为设计师,韦建先生表示以现代的手法展现历史文化的原汁原味,越自然越完美。以下为专访现场实录。

新浪专访著名设计师韦建:越自然越完美
(著名设计师韦建先生)

新浪专访著名设计师韦建:越自然越完美
(著名设计师韦建做客新浪直播间接受记者采访)

  关注古建筑,延续历史遗韵

  记者:听说韦总您在广西桂林选取了一座有300多年历史的宗嗣作为工作室,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古建筑作为办公场所呢?

  韦建:一方面,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多的古建筑面临倒闭、坍塌、沦为危房的风险,另一方面考虑到普遍的办公概念和办公场所都围绕在写字楼,其拥挤、吵杂、空间高度等方面都影响了理想办公空间的营造,结合我们一直以来十分关注老建筑,它们拥有几百年的历史和文化,但时代的发展让它们身上闪耀的光辉逐渐褪色,成为冷清荒凉的建筑。我们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保护古建筑,延续历史遗韵。

  以现代装饰方式诠释当下旅游居住需求

  记者:韦总,您在广西做了非常多的酒店项目,能够简单地介绍一个极具代表性的作品吗?还有目前广西酒店设计的一个发展趋势是什么呢?

  韦建:这几年,我们广西的酒店,都朝着旅游特色的方向发展,比如有最近我们设计的百阅、26°酒店、晶鑫国际等。对于广西酒店的设计风向,我们应该以现代旅游居住的一种需求的心态去理解它,然后营造一种自然舒服的氛围,再加上一些现代的装饰方法,通过多方糅合在一起去诠释它,这是我们想做的,也是我们的一个设计手法。

  设计越自然,越完美

  记者:每一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梦想,如果让你天马行空地做一个项目,你会偏向于哪一类的风格作品呢?

  韦建:这个风格不太确定的。如果时间上允许,业主的支持力度大的情况下,我个人比较偏向于自然,越自然就越完美。

新浪专访著名设计师韦建:越自然越完美

新浪专访著名设计师韦建:越自然越完美
(图为韦建与新浪网陶瓷卫浴频道首席运营管任耀明、专业频道总监李顺康以及佛山市蓝珀瓷砖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廖李明先生合影)

  活动当天,韦建设计师还受佛山市蓝珀瓷砖有限公司的邀请到其总部法式生活馆进行参观。设计师与材料商的沟通联络过程,是诠释产品精髓,使用生活场景展现产品魅力的重要一环。正如韦总被问及馆内产品是否满足设计师设计需求的时候,韦建表示,蓝珀瓷砖的产品在工艺上的革新成果和手绘视觉非常吸引设计师。设计师可以从产品设计、视觉、工艺等上获取灵感的启发,这对于双方都是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此次参观也对促进广西与佛山两地设计交流有着重大的意义。在产品研发最开始一环融入设计师的思想,在产品应用上借力设计师的场景展现,让瓷砖与设计和谐共生,使空间得到更多样的展现。

新浪专访著名设计师韦建:越自然越完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