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变色龙企业高层:2015如何在逆市中奔跑

icon 2015-03-24 17:23:35
icon 0

摘要:2014年,整个家居行业都呈现出下行状态,四川家居虽然相对而言保持了缓慢前行的微弱优势,但就以自身为衡量标准来判断,事实上,四川家居行业也危如累卵,企业业绩下滑、工厂倒闭的情况不断增多。

  2014年,整个家居行业都呈现出下行状态,四川家居虽然相对而言保持了缓慢前行的微弱优势,但就以自身为衡量标准来判断,事实上,四川家居行业也危如累卵,企业业绩下滑、工厂倒闭的情况不断增多。在这样一个家居行业不景气的宏观大背景下,每个企业都在思考如何能够逆转颓势,为自身的立足谋得生机。作为四川老牌家居企业的变色龙同样身处于这个大环境下,同样面临着同一种现状。在今年变色龙 “执变2015”商务年会上,变色龙家居企业高层们也直面这一问题,针对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目标做出了2015年的企业战略规划。

对话变色龙企业高层:2015如何在逆市中奔跑
(变色龙高层出席“执变2015”商务年会)

  执着的改变 品质的追求

  年会是一个企业一年的总结,也是一个企业新一年的开始。承上启下、去旧迎新,年会在企业一年一年的更替行走中有着异常重要的意义。变色龙家居的此次将企业新一年的企业理念“执变2015”至始至终地贯穿于年会始终,将企业核心理念上传下达到每一位企业员工。

  对于“执变”这一新的企业理念,变色龙董事长徐总是这样解读的:“执变是一种执着的改变,变色龙有今天的规模,正是由于坚持了顺势而变这一理念, 但是,面对家居行业不景气的现状,变色龙唯有更加执着坚定的完善和改变自我,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在2015我们会坚持更好的改变,在产品品质,在服务上面不断的、更深入、更好的执着的改变。“另一方面,对于变色龙总经理余总来说,企业的每一步改变都弥足珍贵,她认为:企业的完善与壮大在每一年的年会中都直观的体现出来,变色龙商务年会经过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完善,今年的年会比以往都更令人满意,而2015年,变色龙也将再接再厉,执着的秉持着一切以销售为中心的理念, 将“执变”这一理念融入到企业中的每一环节。

对话变色龙企业高层:2015如何在逆市中奔跑
(变色龙徐总接受采访)

  忠于理想面对现实

  变色龙将“做好家具“作为企业始终不变的追求,而在面对整个家居行业下行的情况,徐总认为,这对变色龙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在残酷的竞争中,很多企业和工厂会出现观望的心理,如若不能当机立断,错过了时代机遇,很可能就会面临倒闭的情况。但是徐总说:“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了很大的机会。因为恰好是这种时候,很多很多的经销商,他们就会开始做出选择,对于变色龙来说,抓住这个契机,其实就是我们的机会, 2015年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大、更宽广的去抓住这次机会。 “

  对于如何才能更好的抓住这个机会,徐总说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服务。他谈到:“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提升我们的服务,提升我们的品质,执着的去执行我们制定的战略,让他们亲手的体会到我们的服务,提升品牌的效率,这样才具有吸引力,才具有说服力,对于经销商来说,这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在对经销商的培训上,变色龙一向秉持着“万事学为先”的理念,学习是伴随着变色龙成长的最重要一环,2015年变色龙也将一如既往的聘请权威培训机构对企业全体员工与经销商进行专业培训,让他们与变色龙共同成长。

  2015在逆市中奔跑

  变色龙要在逆市中抓住机遇,必须有强健的体格才能奔跑。变色龙总经理余总认为企业的产业链就像一个人的经络,只有经络通畅了,身体才会强壮,所以,变色龙今年将加大力度优化产业链。

  首先,由于去年7月份变色龙招商超出原来的预计,产品需求量随之激增,使得了9月一段时间内出现了个别供货不及时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变色龙及时调整战略,对于板式生产线方面,将进行再一次的生产重组,组建了三条线,一是沙发线,另一个是板木线,再一个是板式线。三箭齐发对所有产品进行细分、整改,产品整体将会有一个全面的提升升级。另一方面,就目前来看,板式、套房就有八大系列,沙发款式有七十多种,所以在产品品类上,能够满足各级市场客户的要求。小件产品一直以来都是变色龙的优势产品,其市场竞争力是极具保障的。

  其次,众所周知的是“市场是善变的,顾客是善变的”,一直以“顺市而变、式变质不变”作为企业准则的变色龙,时刻关注着消费者与市场的细微之变。今年,变色龙宣布将全面进军软体家居市场。余总认为,如今顾客对软装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变色龙今年将着重打造软装板块,并且配备专业的软装饰品人员,对整个软装进行再次整合、重组,提升变色龙整个软装领域的综合综合实力。

  再次,在保证了生产与品质的同时,做好完善售后,才是真正完成了一件产品的销售。变色龙今年将对售后全部进行数据化管理,也就是说年会过后,我们的售后全部进入智诚系统管理,避免了因为人为管理出现的差错,相信在以后的管理工作中会有很大的改观。

对话变色龙企业高层:2015如何在逆市中奔跑
(变色龙余总接受采访)

  企业要发展必须依靠强劲的销售保障,而如何保证销售量,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付出。作为变色龙的总经理,余总管理着变色龙这个企业中大大小小的各类事物,新的一年,如何让企业所有员工与经销商与变色龙一起奔跑,她又一系列详尽的规划:第一,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的建设,为各个部门输送达标的人才,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第二,全面提升产品的质量管理,包括从原材料到成品,都进行工艺、质量的标准化建设;第三,全面提升物流操作流程,为客户提供有效、有力、高效的保障;第四,完善现有生产数据线的管理,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

  本次变色龙家居2015年商务年会上,变色龙家居的各领导高层从家居行业的整体大背景谈到到自我突围与发展,再到企业自身竞争力的提升与核心产品的打造,从这一系列事无巨细的对话中可以看到,变色龙是一个务实、严谨的老牌家居企业,有着四川家具人的典型特征,以这种企业精神而组建的团队,也一定是一支有着超强竞争力的团队,能够为公司的持续、高效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也必定能使得企业在逆市中持续奔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