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当天全面上市 长虹CHiQ二代“野心勃勃”

icon 2015-03-25 10:45:31
icon 0

摘要:2015年第一季度最受关注领域非智能家居莫属。在经过“智能家居元年”的发酵之后,这个公认的“蓝海”新年开年后出现一系列重大变革,各大企业你方唱罢我登场,整个行业开始呈现出井喷的态势。

  2015年第一季度最受关注领域非智能家居莫属。在经过“智能家居元年”的发酵之后,这个公认的“蓝海”新年开年后出现一系列重大变革,各大企业你方唱罢我登场,整个行业开始呈现出井喷的态势。

  跨界巨头战略先行

  作为“互联网+”的主要延伸领域之一,智能家居已不是家电企业的专利。2015年开年后,各行各业的跨界巨头就已经蜂拥而至,试图在这个千亿级别的市场中,分到自己的一份蛋糕。

  不久之前的3月18日,中国联通对外发布了“智慧沃家·智造幸福”业务,推出全系列“智慧沃家”融合通信应用,成立“智慧沃家”产业联盟,并为TV增值业务运营中心揭牌,一个打上了通信烙印的智慧家居战略就此成型。

  联通发布“智慧沃家”的同一天,来自电商领域的巨头京东也在北京发布了2015年JD+新政策、智能硬件趋势报告,力图发挥自己的优势。其目的是整合智能行业内外部优秀资源,为不同阶段的硬件企业服务,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智能硬件生态。

  “对于这些非家电企业们来说,智能家居产品并非他们的强项,所以推战略、搭平台,树立消费者心理占位是普遍共识”。资深家电专家,深圳平板协会副秘书长梁毅介绍说,“包括国外的苹果、谷歌,都是同样的路线”。

  家电企业用产品说话

  和跨界来袭的通信、互联网巨头们相比,长虹、海尔、海信等一批国内家电大佬几乎都已经度过了智能家居领域的“战略期”,进入到了产品落地的阶段。

  这其中尤其活跃的长虹公司已经全面开始拥抱互联网,并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推出了基于家庭互联网的CHiQ家电,受到了业内和市场的广泛欢迎。3月17日,长虹发布公告,公告称3月26日将推出CHiQ二代新品,并于发布当天全面上市

  凭借去年CHiQ家电的强势表现,长虹已经构造了一个“互联、互通、互控”的家庭互联网雏形,在“以人为中心”的产品思维贯彻下,这一系列智能家居的每一款产品都准确地击中了用户的“痛点”,带来了更智能、更舒适的生活体验。正因如此,业内对即将发布的CHiQ二代产品充满了期待。

  据业内人士分析,26日长虹推出的CHiQ二代产品会延续之前CHiQ家电的核心功能,并通过“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的进一步提升,带给用户更加极致的效果和体验。与此同时,CHiQ二代发布当天即全面上市也表明了长虹2015年市场经营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海尔将在3月31日推出海尔阿里电视二代产品。青岛另一家电巨头海信也将在近期召开新品发布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