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吕先红:加速渠道下沉 看好城镇市场机遇

icon 2015-03-25 10:30:52
icon 0

摘要:索菲亚在一二三线市场已经布局得很完善了,现在我们在全国的专卖店已经超过1500家,经销商也超过800家。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四线市场,也就是县级市场的招商工作。中国的城镇化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也非常看好这个城镇化的发展,它能够给我们...

  2015年第五届广州衣柜展有何新亮点、新趋势?衣柜企业在2015年有何战略规划?新浪家居采访到索菲亚营销中心总经理吕先红,听他一一解读。

索菲亚吕先红:加速渠道下沉  看好城镇市场机遇
索菲亚吕先红:加速渠道下沉 看好城镇市场机遇

 

  新浪家居:索菲亚这次参展是否带来一些新产品或者一些新理念?

  吕先红:我们每年参加这个展会主要有三个目的:一展现企业形象,这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宣传契机;二是招募优秀的经销商,三是跟行业以及经销商交流,比如关于产品和企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潮流。产品方面带来了一些实木产品,比如配套的餐桌和餐椅,还有其它能满足更高端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索菲亚吕先红:加速渠道下沉  看好城镇市场机遇
索菲亚在衣柜展现场展出的产品

 

  新浪家居:你觉得2015年衣柜或整个家居行业会呈现怎样的潮流和趋势?

  吕先红:我们觉得应该从两个层面分析,一是行业将继续朝着满足消费者在风格、功能、空间有效利用方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例如索菲亚去年“海纳百川”系列在今年也会继续升级;二是产品会朝着更加贴近消费者的方面去发展。“更加贴近”有两种意思:一是价格会更加贴近消费者,比如我们今年提出了连门带柜799,实际上就是一个很贴近消费者的价格。另外一个是让消费者觉得我们的服务更亲近。

  新浪家居:“更贴近消费者价格”是否是为了进军县级市场的一个措施?

  吕先红:其实也不一定是县级城市,一二三线市场也有这样的需求。比如现在80后的年轻人,他拥有的是小户型,如果购买我们799产品,那么一套衣柜下来也就三四千元,其实是一个很划算的价格。

  新浪家居: 2015年索菲亚会不会有渠道方面的变革?

  吕先红:索菲亚在一二三线市场已经布局得很完善了,现在我们在全国的专卖店已经超过1500家,经销商也超过800家。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四线市场,也就是县级市场的招商工作。中国的城镇化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也非常看好这个城镇化的发展,它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个商机。

  新浪家居:针对四线市场,索菲亚会有一些针对性举措吗?

  吕先红:当然,我们会从公司的经营指导、店面的装修层面给到支持。在产品层面上,索菲亚产品线从产品和功能方面都是比较长的,都可以满足这个四线市场的需求,消费者的需求。

  现在趋势是大家对于定制产品越来越接受和认可,因为定制更能够满足他们的风格、功能、和空间的有效利用,更能有效地满足他们的要求。将来的县级的场应该是有很重要的消费渠道。

  新浪家居:前段时间雾霾话题让社会更关注企业环保问题,衣柜行业在环保建设状况如何?

  吕先红:讲到这个雾霾,我们认为不光是每个企业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责任。从企业层面来说,我们认为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其实衣柜行业的环保做得不错,我们的工厂排放相当低,采用的贴面板在生产过程中不用油漆,排放的VOC相当低。我们从去年全面升级了板材,现在是行业的最高标准。消费者买到我们的产品,意味着家里装的板材是环保等级最高,它的VOC、甲醛等释放量达到了国际标准要求。

  新浪家居:说到环保压力就涉及到制造业转型升级话题,中国制造业正在面临着环保压力和制造成本上升的压力,索菲亚是否面临这样的压力?

  吕先红:索菲亚在这方面还是做得比较好,因为我们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生产效率也会比较高,这也是我们竞争力的有效提炼。我觉得企业应该是通过设备自动化、信息化的改造升级去化解这部分压力。

  新浪家居:信息化、自动化改造是否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一个方向?

 吕先红:我觉得制造业转型升级是通过两个方面,一是自动化升级改造,以及信息化建设,以此极大提升生产效率。另外一个方向是很部分品牌或产品也需要手工或者小而美的模式,因为我们需要个性化的产品。我觉得未来是一个多元化的市场,并不意味着规模制造、标准化的东西就有很大的市场。

  新浪家居: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上市,索菲亚作为衣柜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您如何看待上市对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吕先红:上市对一个企业发展有诸多优势,比如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扩大品牌宣传、加强企业规范化的管理,因为企业上市意味着企业的监管更加严格,企业经营更加透明。当然我们有市场的压力,比如企业业绩增长的任务之类。但整体而言,企业通过上市能够给企业带来很多动力,我们要习惯于把压力变成动力。

  据我所知,很多企业都有上市的想法或者已在上市路上。这是一件好事,企业能够上市意味着企业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机遇。对整个行业来说,越来越多企业上市意味着行业的发展会更加规范化、规模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