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招募”向内看 用TATA的方式解决TATA的问题

icon 2015-03-30 09:44:12
icon 0

摘要:2015年招募100个县级经销商成了开年后TATA木门的一件大事,也是行业和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新闻。引起关注的原因是,2014年TATA没有新增一个城市,今年一口气就要增加100个县市级城市,而且是在大家公认家居市场整体不太好的时候。

  2015年招募100个县级经销商成了开年后TATA木门的一件大事,也是行业和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新闻。引起关注的原因是,2014年TATA没有新增一个城市,今年一口气就要增加100个县市级城市,而且是在大家公认家居市场整体不太好的时候。

  更令人感觉不可思议,但想想又合情合理的事儿是,TATA县级经销商基本上都用“内部推荐”的方式解决了!截止3月底,在已经招募的近60个县市级经销商当中,有50多个是“内推”而来。

  对此,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说,与TATA一贯的企业作风一样,2015年县市级经销商招募,TATA还是向“内”看,用TATA的方式解决TATA的问题。吴晨曦的计划是,六月底、七月初,100个县级经销商招募完毕,下半年进行运营指导和经营提升。

“县级招募”向内看  用TATA的方式解决TATA的问题

 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无疑都知道经销商对于企业的作用。随着木门行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招商加盟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难。木门企业能不能招到好的经销商对企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要。

  “在家居市场,有很多企业为了快速实现高速增长及店面数量的增加,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招募经销商。从短期看,这确实能够实现快速增长,但归根结底,如果没有长远的规划和配套设施的同步发展,没有将品牌提升至战略高度,更没有单店销售额的增长做支撑,那这种方法无异于饮鸩止渴。”吴晨曦表示。

  “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据吴晨曦介绍,TATA在2014年没有新增代理商,没有新开城市,全部工作都是提升单店的经营能力,实现“平均增长”。从结果上看,2014年TATA的增长十分喜人,而且是平均增长都很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了让新进来的兄弟能成功的保障和自信后,就开始扩军啦!

  目前 TATA木门在全国556座城市有1000多家店,但县市级经销商才300多个。全国县级城市有3000多家,所以TATA将坚持渠道下沉策略。“我们不定目标,先招100个,做好这100个在想之后的事儿。”

  用TATA的方式解决TATA的问题

  TATA本次县级招募鼓励内推,即原有的经销商推荐新的经销商。一旦推荐成功,TATA将奖励1万元现金,新经销商向带他进入TATA的老经销商颁发“伯乐奖”。

  若新经销商能够快速、健康成长,按期完成既定任务,公司将再奖励老经销商5万元。但若没有完成任务,将收回“伯乐奖”。

  除了推荐新经销商,老经销商还要热心帮助新推荐来的经销商开店、搞经营。“他们倒不是在乎那几万块儿的奖金,关键是不能让人眼光有问题。”

  对此,吴晨曦说:与TATA一贯的企业作风一样,本次县级招募,TATA还是向“内”看,用TATA的方式解决TATA的问题。

  对于招募县级经销商的条件,TATA还是那两条“红线”:年龄在35岁以下,至少是80后;另外,必须专注木门,专注TATA;考虑到县级城市的消费特点,TATA木门的准备了适合县级城市的产品,并对所有的县级经销商实行扁平化管理。(文/张永志 兰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