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一体化应运而生

icon 2015-03-30 09:33:41
icon 0

  近几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不少人已经不再满足于只把厨房当做是简单的烹饪场所,而是希望根据自身的不同需求,对厨房空间进行整体配置,整体设计和整体施工,从而提高厨房整体的布局、功能与档次。厨电一体化的概念应运而生。

  集成灶行业:厨电一体化应运而生

  如今,厨电一体化已经成为家居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所在。厨电一体化中涵盖了包括厨房电器、橱柜、水槽、垃圾处理器、净水设备等多种设施。但毫无疑问的是,厨房电器和橱柜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两个主体。随着厨电一体化理念发展的深入,厨房电器和橱柜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事实上,这两大主体都期待成为未来主导市场发展的操盘者。

  于是,厨电行业和橱柜行业便开始相互渗透。厨电企业开始进军橱柜领域,而橱柜企业也通过OEM的方式来完成布局。

  蕴藏机会

  就在这两大主体相互融合的发展历程中,同属于厨房电器行业中的一股新兴力量也逐渐兴起,期待着能够在象征着未来发展趋势的厨电一体化市场中找寻属于自己的闪亮舞台。这股新兴力量就是集成灶。

  集成灶,顾名思义,是一种囊括了多种厨房电器的集成化产品,除了最核心的吸油烟机和燃气灶之外,一般还包括消毒柜、储物柜、蒸箱、烤箱等。在经过了十余年的发展之后,集成灶产品日渐成熟,已经解决了产品本身的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在外观设计和功能性方面同样是紧跟厨电行业发展的潮流。

  按理说,基因中具备了集成化优势的集成灶产品应该更加能够符合厨电一体化发展的特性,然而事实上却并非如此。至少从现阶段来看,集成灶要想在厨电一体化领域中占据一定的分量,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客观劣势

  2010年以后,集成灶行业开始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年增长率始终保持在30%以上,明显要高于传统的烟灶行业。但是放在整个中国厨电市场千亿元的规模当中,集成灶行业只占到其中的3%至4%左右,还谈不上是一个品牌行业。加之其体积较大,产品单价较高,过多依赖建材渠道,因此还未在广大消费者当中形成普遍的认知度。

  介于这种情况,集成灶企业自然不会和发展时间较长、体量庞大的烟灶行业进行硬碰硬的对话,而是紧紧抓住消费者所最为关心的厨房油烟问题来做文章。众所周知,集成灶拥有传统油烟机所不能比拟的超高油烟吸净率。目前,集成灶的油烟吸净率普遍要达到95%以上。就目前而言,集成灶产品更多地还是以其超高的油烟吸净率被消费者所认知。

  更为现实的一个问题是,在通向厨电一体化的道路上,集成灶这种囊括了多种厨房功能的集成产品,有些时候却算不上是优势,因为集成灶在功能上的大包大揽会切实影响到橱柜商的利益。“一般而言,我们橱柜商还是会推荐消费者去购买传统的烟灶产品,因为使用集成灶的话,在配套橱柜时就会少掉近一米的橱柜空间,这其中就包含了台面、柜体、拉篮,甚至还有吊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橱柜代理商如此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