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

icon 2015-04-20 12:00:24
icon 0

摘要:城市的符号是什么?诚然,巨型钢筋水泥建筑很容易成为城市符号,广州的小蛮腰不知成为多少人的背景板,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金茂大厦前不知留下多少剪刀手。佛山的城市符号是什么?恐怕很多人说不上来。佛山是陶瓷之都,利用当代陶瓷文化作为元素打造城市...

  城市的符号是什么?诚然,巨型钢筋水泥建筑很容易成为城市符号,广州的小蛮腰不知成为多少人的背景板,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金茂大厦前不知留下多少剪刀手。佛山的城市符号是什么?恐怕很多人说不上来。佛山是陶瓷之都,利用当代陶瓷文化作为元素打造城市符号,以文化为地标,这样的行为对于陶瓷行业乃至对于一座城市而言,都很有意义。

  瓷海国际联合广东陶瓷协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陶瓷(珠宝)艺术设计学院、佛山南方建筑设计院等一众协会、院校及设计机构,正要进行的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就是这样一件以马赛克为主创元素、打造佛山地标的文化行为。

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

  瓷海国际拥有业界有名的“艺术瓷砖精品街”,场内拥有约两百家与马赛克相关的企业,佛山乃至全国的马赛克品牌更多。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瓷砖节来看,便知这个群体的创新与文化力量,再加上广大的设计师团体,以及艺术院校的参与,开展这样一次创意大赛,可谓得天独厚。

  4月19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艺术瓷砖节第二天,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发布会在瓷海国际马赛克博览中心首层举行。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博士,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陈振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陶瓷(珠宝)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陶瓷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裴继刚,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潘勇文、绿岛广场总经理余红林,佛山南方建筑设计院副院长邓冠球,绿岛广场董事副总经理林莹,瓷海国际·佛山陶瓷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黄绮玲,佛山南方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胡滔,中国陶瓷家居网总裁李作奇,中陶科技市场总监、广东陶瓷行业协会理事罗杰以及众多艺术瓷砖企业代表、设计师等出席发布会。

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

绿岛广场董事副总经理林莹

  绿岛广场董事副总经理林莹表示,全国一带一路概念下的建设正如火如荼,而在佛山,绿岛广场是符合一带一路建设的绝佳场所,背靠天然大氧吧绿岛湖,湿地公园繁花似海,季华路一旁飞越,一环及高速就在附近,地铁开到家门口,高新科技、电子商务及产业基础摆在眼前,绿岛广场没理由不借此机会为佛山推出“新常态”下的新符号。以一带一路为指引,以时尚街区为场景,以陶瓷产业为依托,绿岛广场愿意与广大院校、艺术家、设计师、马赛克厂家等一同打造文化地标。

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

  陈环会长指出了利用当代陶瓷打造佛山陶瓷文化符号的意义,指明成立专家团队确保本次大赛的艺术性、公正性、权威性、严肃性,用使命感去完成这一个项目。裴继刚院长以其先锋的艺术思维,解读了马赛克镶嵌艺术对于打造城市符号的作用,希望创作者们能在有限的空间里,去体现无限的陶瓷文化魅力,并畅想了大赛优秀作品落地绿岛广场后的场景,希望通过艺术作品,去激活城市的生命力,形成城市不可估量的价值点。南方建筑设计院则公布了作品可创作的区域与空间大小,让来宾们对不久后开业的绿岛广场有更清晰的认识。

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

陶瓷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裴继刚

  论坛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一带一路下的都市商业街区与城市公共文化如何融合”进行畅谈,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城市文化分享盛宴。

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论坛对话嘉宾

  会后,嘉宾一行前往绿岛广场及绿岛湖湿地公园进行参观,实地考察绿岛湖片区自然及人文环境。

  绿岛广场公共艺术及公共设施创意大赛发布会引起极大关注,可以预期接下来,必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参赛作品,共同推进这一场城市文化行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