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超:"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icon 2015-05-12 13:48:38
icon 0

摘要:周永超,号禅墨,出生在天府之国的四川成都,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主任委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书画协会会员

周永超:

周永超书法艺术介绍

  周永超,号禅墨,出生在天府之国的四川成都,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主任委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书画协会会员,致敬经典,中国文化传承代表人物,中国书画文化研究院院士,2014书画500强百佳人物入编者,成都市书协会员,奔腾文化艺术学会会员,区诗书联艺会会员,植根于民间,自幼酷爱艺术,染翰数十年。

  其作品纵横飘逸,藏骨包筋,含文包质,技法娴熟,结字宽舒,气势奔放,节奏鲜明,通篇连绵起伏,浑然一体,蕴含深厚的中庸哲学文化,起到了雅俗共赏的艺术效果,达到了潜移默化,启迪心灵的目的。著名的书画泰斗王良贵先生,称其书法:集精、气、神为一体,可谓大家之作。

  翻开中国艺术史,众多的艺术大家都是多才多艺,同样,在其他领域也有自己独到的建术,在绘画、雕塑、书法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书法是汉字,汉字是有生命、有灵性,把自己的精、气、神融入到每一个汉字中,才能做到胸中有字、达之腕下的艺术效果。

  周永超手不停挥数十年,偏嗜大草,纵横又不羁法,书法评论家李云龙老先生说:周永超书法可赏者,一曰,草气淋漓,二曰,狂放纵横。写草难得草 气,草气不拘法数,变通是创新的能力,周永超作草从不细处经营,而是顾全大局,心存全数,笔墨纵横,一泻千里,写草书得势难,势者,“草气流行之气也”, 草书贵在不拘于形,贵在化成,古人云:“欲作草,必先释字遗形。”以至于超鸿蒙,混希夷、触字生机,无碍,无滞,无塞,无郁,草势流行,气豪势雄,纵横流 漓,用三个字概括“得势也”。

  其基本的特点是:圆润、流畅、明快、变化、和谐,在美学上属于秀美的范畴,尽管我们有时也可以(寒猿饮水撼枯藤的雄健飞白和(古径苍凉骤雨廻的奔放气势,但那些都只是对秀美的补充,丰富、而不是代替。

  周永超书法, 于古贤心仪,王羲之、怀素、张旭、孙过庭、含慈在益,手不停挥,然推崇归推崇,却并不是一味去模仿他们,正所谓求形者死,求神者生,周永超深明其理,草书 创作要有性情、有感情、有激情,师在临贴,得其基础,大胆尝试,求其创新,正因为如此,周永超作草时常即兴而来,收胸运气,一气呵成,却又始终如一保持一 种气势。观其法象,俯仰有仪,却又方不中矩,园不中规,如王占景老师称道的“草根艺人气宇轩、墨洒九州已脱凡、挥毫传神龙蛇走、芳香泗溢胜幽兰”,放眼望 去,但觉恣肆汪洋,纵横飘逸,如流云万朵,字里行间,奔放着一股磅礴飞动的激情和力量,美不胜收,给人以视觉上的充分享受,正如当代书画500强海选中,白乐敏老师赞许道:“艺压群雄独家秀,笔凝龙魂大春秋,翰墨飘香竞风流,齐天灵光日月羞”。这是对周永超草书艺术的最高褒奖,也是对周永超书法艺术的鞭策和鼓励,其作品有其极高的收藏价值。书画同源,其绘画作品更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周永超:

周永超作品

周永超:

周永超作品

周永超:

周永超作品

周永超:

周永超作品

周永超:

周永超作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