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暂不需要“互联网+” 更需要“设计+”

icon 2015-05-12 12:42:09
icon 0

摘要:这是2015年3月,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的新经济形态。据此,各行各业如交通、医疗、家电、生活服务等都开始积极寻找并建立自己的“互联网+”服务模式。

  最近你有没有被一个“互联网+”的关键词刷眼球?

  这是2015年3月,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的新经济形态。据此,各行各业如交通、医疗、家电、生活服务等都开始积极寻找并建立自己的“互联网+”服务模式。而市场庞大的建材家装行业也不甘寂寞,大开脑洞寻找属于自的“互联网+”模式,举行了各式各样的论坛、会议探索如何数字化工厂、如何数据化研发、如何渠道互联......诸如此类的课题仿佛加了特技一般一夜间duang进建材大佬们的心里。

  然而,砸在牛顿脑袋上的苹果并不是一夜间成熟的。“互联网+”模式对陶瓷行业仍有较大的距离。

  这个观点是于4月26日“中国设计星”全球推广计划在苏州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勤显先生在记者访谈会上提出的。他认为:“互联网+”模式对传统行业有催化作用,但也有冲击。目前,“互联网+”之于陶瓷行业甚至家装行业仍只是光鲜的“皮毛”,现阶段陶瓷行业应把注意力集中到“设计+”理念上来。

陶瓷暂不需要“互联网+” 更需要“设计+”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勤显

  “互联网+”只是另一种销售工具,陶瓷甚至建材行业不应过早地去夸大它的作用。我们常说,产品才是销售利器,如果一个产品缺乏设计感,不能满足消费者对装修风格的需求,不能让使用者产生愉悦感,那么无论是新型的互联网还是传统的家装、零售方式都是不可行的。随着85后及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兴起,他们追求多元化、多样化的个性需求,更希望通过设计找到让自己标新立异且舒服的家居风格,设计在家和生活中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在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升级后,设计在制造业也会显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建材行业不必过早地跨入互联网模式,然而为了迎接新事物仍然要保持探索心态,但首先应该修炼好“内功”。

  一个产品从研发、生产、消费体验、应用设计再到铺装,每一个环节无不是以设计来贯穿。因此,建材行业需要设计,陶瓷行业需要设计,作为一个家的“皮肤”的陶瓷产品更需要设计。盘点新中源近几年的产品,从V8到托斯卡纳,从晶玺到御宠金妆砖,从简约、奢华到仿古,每一系列产品都融入了不同的生活理念和设计风格。

  新中源坚持通过设计让产品与生活沟通,通过设计来体现产品的价值,将好的产品理念呈现给消费者。为了让产品更好地与经销商、消费者产生互动,通过好的产品让消费者体验自己喜欢的风格。新中源不仅需要建立自己的设计学院培养“地面部队”,更需要像“中国设计星”这种迈向世界的专业平台吸纳更专业人士来保持产品的设计能符合未来市场需求,满足不同人群尤其是中高端人群的需求。

  新中源陶瓷携手广州设计周打造“中国设计星——中国设计全球推广计划”,也许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是一场秀。这个社会有太多话题干扰人们的生活,比如雾霾、食品安全、产品安全......可是设计和一个家的愉悦感又迎来多少关注的目光?而真正有能力高水平的设计师又获得多少关注?标准化装修、套餐式精装房,让设计价值正被人们所忽略和淡化。“中国设计星”并不是新中源第一个推动的设计师活动,过去几年新中源一直活跃在设计师群体中,亚洲室内设计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大师选助手、十二·间公益、创基金等一系列活动,都是为了重新唤起人们对设计的重视,对家的关注。

  一直以来一些品牌也和不同机构举办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设计师活动,但每次都只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这造成了设计行业的浮躁,造成很多活动昙花一现。所以新中源推动中国设计星,推动中国设计全球推广计划,无论是做一年还是连续三年,但这绝对不是一场比赛、一次昙花一现的活动,而是一个助推青年设计师走向世界舞台的平台。在接下来的全国9场竞选活动中,新中源和广州设计周都会更关注活动本身的质量,“中国设计星”欢迎任何有观点、有水平的设计师包括从未与新中源有过合作的设计师,加入这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

  “中国设计星”是为设计界打造的一个专业、高质的设计平台,于新中源陶瓷而言也是一个契机。做好品牌,产品设计只是基础,无论是通过和大牌设计师还是专业平台合作,包括建立新中源自己的设计学院,都只是为了让设计灵感和产品理念落到实际,让产品更好地与设计、生活互动。通过设计平台的优势资源连接新中源与高端用户,这对于新中源坚持品牌高端化、延伸品牌未来的竞争力是非常重要的。

  新中源已经从一个纯粹的生产企业发展为关注设计对家的创造力,对产品价值体现的层面。“设计+”是让陶瓷品牌建设好品牌基础的路径,新中源已进入以设计带动研发和生产,引导消费体验继而推动销售的整体家居模式,新中源希望通过自身实践引领陶瓷行业产品设计创新,促进陶瓷行业产品设计水平的提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