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设计之旅”在天津举行

icon 2015-05-18 16:19:54
icon 0

  2015516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支持的“千秋古运·大运河设计之旅”活动,在大运河天津南运河段的中北镇运河文化广场及东方环球影城创意产业园展示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位于运河畔的东方环球影城创意产业园同步揭牌。

  “中国大运河保护性修复设计项目”曾荣获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经典设计奖,它在充分尊重历史遗迹的前提下,设计融合文化、旅游、航运、生态与人文遗产保护等功能,各类伴生历史遗存、历史街区村镇,以及相关联的环境景观等得到保护性修复,成功地保障了大运河的生态风貌与可持续性。

“大运河设计之旅”在天津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近百人组成的大运河自行车骑行队沿天津南运河进行了绿色骑行活动,并在沿途宣传运河文明,倡导运河环保。与此同时,数百名市民还参加了声势浩大的大运河健步行活动,并参观了大运河图文展。

  在随后举行的运河文化论坛上,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刘曙光、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东方环球影视城董事长金绍平、天津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合军、创意世界主编唐晖等参与单位的专家、学者,京津文化、科技、旅游、影视、设计企业负责人,京津主流媒体等纷纷就天津运河沿岸生态与建设规划、大运河保护性修复设计对运河生态价值、人文价值的意义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运河设计之旅”在天津举行

  据了解,东方环球影城创意产业园作为天津市西青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内在大运河畔建设的最大文化旅游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的室内游乐建筑已全面开工。而东方环球影城创意产业园将打造创意生态圈、设计产业链,将创意、设计、电影、游乐融会贯通,并打通从研发创作到制作执行,再到作品落地的全产业链。“大运河设计之旅”是东方环球影城创意产业园发起的首次活动,今后产业园还将在设计电影、设计游乐、设计家居、设计生活、设计办公、设计贸易等领域举行系列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