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悦坊“醉八仙”变温酒具受热捧

icon 2015-05-25 16:55:14
icon 0

摘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神话传说,以其独特的魅力广泛流传于民间。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神话传说,以其独特的魅力广泛流传于民间。可是,你一定想不到八仙传说竟然可以如此完美的融入到一套酒具之中。

堂悦坊“醉八仙”变温酒具受热捧

新中式家居领导品牌“堂悦坊”最近推出的一款八仙题材酒具——醉八仙变温酒具,因其新颖别致的造型、雅致悦目的外观和妙趣横生的八仙传说,备受追捧,火的一塌糊涂!

宴会酒席最忌冷场,有了这么一款饮酒“神器”,再也不怕没有话题。

道教典故 东游溯源

八仙过海的故事,最早见于元杂剧《争玉板八仙过海》。相传蓬莱仙岛牡丹盛开时,八仙聚会饮酒,去蓬莱仙岛时铁拐李建议不乘船而各凭法术渡海,于是八位仙人纷纷将各自法器投入海中,乘风破浪而去,这就是后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故事的起源。

至明代吴元泰《东游记》出现,八仙确定为铁拐李、汉钟离、蓝采和、张果老、何仙姑、吕洞宾、韩湘子、曹国舅八人。

一套酒具 醉饮八仙

堂悦坊“醉八仙”变温酒具受热捧

堂悦坊“醉八仙”变温酒具以八仙传说为设计灵感,温酒器以蓬莱仙岛为设计原型,八只酒杯分别取形于八位仙人的法器。整体风格古朴、纯净,气质犹如仙风道骨。持酒杯即为持法器,意欲展现八仙同乐、温酒畅饮的场景,营造出其乐融融的欢乐气氛。

而八仙各有神通,则寓意“君子和而不同”,在追求和谐的同时,保持自己的个性;同时也寓意人们只有敢于打破陈规,勇于创新,方能创造人生奇迹,登上最巅之峰。

八只酒杯 各不相同

八只酒杯,每一只都是一件艺术珍品。拿起一只酒杯,便有说不尽的奇闻趣事。

葫芦杯:葫芦,铁拐李所持宝物,“葫芦岂只存五福”,可救济众生。

葵扇杯:葵扇,汉钟离所持宝物,“轻摇小扇乐陶然”,能起死回生。

花篮杯:花篮,蓝采和所持宝物,“花篮内蓄无凡品”,能广通神明。

渔鼓杯:渔鼓,张果老所持宝物,“渔鼓频敲有梵音”,能占卜人生。

荷花杯:荷花,何仙姑所持宝物,“手执荷花不染尘”,能修身养性。

宝剑杯:宝剑,吕洞宾所持宝物,“剑现灵光魑魅惊”,可镇邪驱魔。

玉笛杯:玉笛,韩湘子所持宝物,“紫箫吹度千波静”,使万物滋生。

玉笏杯:玉笏,曹国舅所持宝物,“玉笏和声万籁清”,可静化环境。

铂玉美瓷 雅致非凡

铂玉瓷是现代创新工艺和特殊釉水创制的现代品种。其质地洁白、细腻如玉、击声如磬,胎体肥润,现代亚光质感,尽显优雅。

醉八仙变温酒具采用“堂悦坊铂玉瓷”精心打造而成,磨砂外表,造型独特雅致,观之赏心悦目。

御制樽享 礼乐天下

八仙分别有着怎样的俗世尘缘?张果老为何要倒骑毛驴?曹国舅缘何弃官不做?关羽温酒斩华雄、曹操煮酒论英雄,温酒而已,有哪些益处和讲究?

所有这些,醉八仙变温酒具说明书里都有详细而系统的论述,一本说明书就是一部全力打造的八仙与温酒文化手册。

饮酒用八仙,醉酒欲寻仙。醉八仙变温酒具,一套趣味盎然的酒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