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水中别墅 怪才李文剑作品

icon 2015-05-28 15:15:46
icon 0

摘要:别墅可以在半山上,也可以在小岛上,这些都不算什么,但是你见过浮在水面上的别墅吗?设计师李文剑用他那标志性的“怪异”设计,诠释了一个创新的水中别墅。

  ‍别墅可以在半山上,也可以在小岛上,这些都不算什么,但是你见过浮在水面上的别墅吗?设计师李文剑用他那标志性的“怪异”设计,诠释了一个创新的水中别墅。

创新的水中别墅 怪才李文剑作品

  整个别墅是由钢膜结构构成,别墅上半部分露在水面,下半部分在水中,分别由9个球形的空间组成,卧室等私密区域在顶面和墙面上设有光伏太阳膜,可以在白天给别墅充电,而客厅等公共区域是全方位的透明空间,360度立体的展示室外景色。此外,别墅的所有设备都可以通过手机控制。

  投资人本来是租下这个小岛,计划在岛上建设一个庄园,结果李文剑的设计让他大吃一惊,他告诉业主 “岛上的生态非常宝贵,这些生态系统至少有上千年的历史,如果破坏它修庄园,既费钱,又破坏生态平衡,不如我们把花园设在岛上,住在水中,这样每天的景色都在变化,还可以保留原始原貌,哪天你不想在这里住了,你还可以把别墅搬走。”最终,业主在经过3个夜晚的失眠之后,决定使用这个方案。

创新的水中别墅 怪才李文剑作品

  露在水面上的部分由3个平面构成,增加层次感。

创新的水中别墅 怪才李文剑作品

  虽然这是个钢膜结构的建筑,但是并不意味着他是个简约风格,设计师在设计上还是贯穿了欧式的元素,让它尽量的平易近人,而所有的这些装修的元素,恰恰又是建筑结构的一部分,如此巧妙的设计,不但节约了资金,又浑然一体,让人佩服。

创新的水中别墅 怪才李文剑作品

  最为重要的是,这样一套智能化的水中别墅,使用面积达到了1200平米,建筑和装修的总造价却只有两百多万,这让业主大为震撼,李文剑告诉业主,把钱花到小岛的景观建设上,让小岛因你而更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