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权威电饭煲测评 CCTV结论让人大跌眼镜

icon 2015-05-28 14:59:55
icon 0

摘要:中国人往往都有一种心理: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别人家的东西都是好东西,贵的东西一定好。

中国人往往都有一种心理: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别人家的东西都是好东西,贵的东西一定好。 但是这些理论在央视《消费主张》电饭煲消费测试体验上一一被推翻,参与测试体验的几款产品中,苏泊尔等中国品牌成为了最具高性价比适合中国人的电饭煲。价 值1000多的中国品牌苏泊尔如何完胜价值3000-5000的日本品牌呢?

最权威电饭煲测评 CCTV结论让人大跌眼镜

电饭煲不一定是贵的就是最好的

《消费主张》通过消费者盲测的方式进行测试体验,随机挑选了57名年轻消费者,参与测试的电饭煲分别是一台国产品牌的IH电饭煲、两台日本大品牌的、在日本生产的主流IH电饭煲,同时也加入了一台传统机械煲当作参照。

为了保证测试的公平公正,栏目组遮住了国产IH电饭煲的品牌标识,不过由于这款产品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所以我们还是能够明显看出这款产品就是苏泊尔球釜IH电饭煲。相较于苏泊尔球釜电饭煲,参与测试的日本电饭煲都在2,3千元以上,整体售价明显要高于中国品牌产品。

最权威电饭煲测评 CCTV结论让人大跌眼镜
最权威电饭煲测评 CCTV结论让人大跌眼镜

然而,日本品牌的高价格并没有给用户带来最佳的品质享受,《消费主张》的盲测品尝现场,根据57人的投票结果来看,苏泊尔球釜IH电饭煲跟4号的日本这台2千多元IH产品并列第一名。这一实验,让消费者幡然醒悟:不是贵的东西都是好东西。

国人在海外购买电饭煲的行为,有的是处于需求,而更多则开始于跟风。盲目跟风这样的行为全世界通用,但冷静下来,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还是由我们本身的需求来决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