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产品品质与文化载体建设并重

icon 2015-06-29 14:57:06
icon 0

摘要:在公众饮用水安全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沁园净水机企业更为严格把关,为提高自身责任意识,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力争产品最优的同时,视“硬文化”与“软文化”并重。

  目前,我国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阶段,水污染防治任务繁重艰巨。国务院日前下发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其中明确要求要提高用水效率,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节水标准的产品、设备。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监管水平,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在公众饮用水安全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沁园净水机企业更为严格把关,为提高自身责任意识,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力争产品最优的同时,视“硬文化”与“软文化”并重。

沁园:产品品质与文化载体建设并重

  “硬文化”中品质优先

  据最新的《国务院关于保障饮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中国合计还有2.98亿人口以及11.4万所农村学校,存在水不安全问题。从结构成分来看,水质不达标人口占56.2%,水量不足、方便程度和保证率不达标人口占43.8%。国民对干净放心的饮水需求催生了快速发展的水净化市场。

  在此背景下,沁园时刻把握国内净水行业发展脉搏,跟踪中国饮水习惯,全面掌握国人饮水需求与口感,设计更为人性化,从而给消费者一个值得选择的理由。产品问世之前,沁园集团专研人员踏遍中国七大水系,深刻洞察中国复杂水情,最终投入数亿元,建立中国水质动态监控数据库,由数百名水质专家时时分析水情。沁园能在净水市场发展中愈加繁荣的原因之一,就是企业具备接地气的亲和力。

  沁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沁园十分注重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一直以高标准、高品质作为行动准则,坚持“科技主导市场,营销推动市场”的发展战略,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升级、树立净水专家形象。同时运用独有的营销理念、健全的营销体制,网络覆盖全国95%以上大中城市和县级市场。沁园从事净水事业十余年里,已先后获得数百项国内外专利,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等数十个重大科技奖项。

  在“硬文化”层面,沁园从厂容、厂貌、机械设备、产品造型、外观、质量着手,打造适合当下水质环境的优质产品,不断更新与改进,实现净水机家庭用水全覆盖(洗菜,洗碗,淘米,煲汤,洗手,洗衣,洗澡亦含在内)。

  “软文化”及企业精神

  在沁园,有97%的员工来自省外,他们汇聚在沁园,发展在沁园,把他们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观念、不同的习俗都融合在一起。

  从沁园创办初期开始,就不断的加强企业文化载体的建设,先后在公司内部建成了培训中心、多功能厅、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室、台球室等,生产区内设有以企业精神、企业理念、企业宗旨等为内容的宣传牌,开辟了以电子屏、展板、橱窗、宣传栏、《沁园报》、《沁园企业文化特刊》等宣传阵地,并建立了图书阅览室、电脑网吧、陆续编辑出版了《饮水与健康》、《揭开冰川的面纱》等书籍,丰富和提高了员工们的专业知识和精神面貌,形成了一道道展示企业和员工面貌的风景线。

  为创造良好的外来员工生活环境,公司对员工上班期间膳食免费供应外,在外来员工的住宿安排方面,公司总部投资600万元建造了6000多平方米的职工宿舍公寓,共有642个床位,外来员工入住率为82%;并对自行租房人员,根据工龄职位不同给予50-300元的住房补助,对外来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则安排入住三星级宾馆标准的职工公寓。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素质,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沁园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规定每年三月份为法律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宣传月;五月份作为公司技术创新月;六月份为增产节支及员工合理化建议月。七月份为劳动技能比赛和销售创新培训月;十月份为集团职工体育运动月;十一月份为“感受浙江”旅游文化月;每年十二月九日前后,都举办12•9大型文艺晚会,年底则由各分公司安机排组织一次新春茶话会活动。

  十余年发展,已形成沁园独特的企业文化——以人为本、技术创新!员工充分展现自我、激情工作,汇聚成一股忠企、爱企的强大力量,为和谐沁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软文化”层面,沁园从精神文化、行为规范、价值观念、企业的群体意识、职工素质和优良传统等方面,不断提升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精诚所至、以人为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