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管家143期:芬琳帮你选涂料

icon 2015-09-08 18:20:12
icon 0

摘要:儿童房装修色彩基本上应该具备活泼新鲜,简洁明快,具有童话式的意境,应增添有利于孩子观察、思考、游戏的成分,但是在儿童房装修的时候还有一个事项不容忽视,那就是安全问题。儿童房装修的安全事项有哪些呢?

装修好管家143期:芬琳帮你选涂料

  基材处理的重要性

  对于新建墙面,需要养护3-4周,确保墙体PH值≤10。清除墙体表面的油污,浮尘及疏松颗粒等杂物,充分干燥。旧墙体需要用钢丝刷或其他工具清除疏松层面。用洗涤剂除去旧墙表面的油污,霉菌、苔藓等杂物。然后用优质腻子涂刮墙面,每一遍之间要仔细打磨,以确保墙面的平整,之后要清除打磨的尘土和杂质。

  施工环境要求?

  温度:应该保证施工环境的温度在5℃以上,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漆膜质量。如果气温过低,涂层干燥缓慢,影响施工速度,涂层流平性不好,影响成膜质量。温度过高,干燥过快则会出现节皮、掉粉等现象。
湿度:涂饰涂料应在正常温度或略微干燥的条件下进行,即空气相对湿度45%~60%比较合适,空气过于潮湿对大多数涂料的涂饰都不利。
此外,应当保持环境卫生清洁,适当通风。但是应当避免强风直接吹到施工表面,否则干燥过快会带来一系列施工缺陷。

  喷涂好还是辊涂好?

  喷涂、辊涂是目前最常见的两种施工方式,两者各有特点。喷涂可以获得更加平整的漆面效果,施工效率高,但是耗漆量会比辊涂大。辊涂可以获得一定的表面质感,施工轻便灵活,节约用漆量,但是一些特殊造型或者非平面区域涂刷不到。

  兑多少水合适?

  地理环境的差异,使得不同国家的人们热衷不同的装修风格。

  欧洲人喜欢饱满、充满质感的涂料,所以钛白粉和乳液含量都很高,当然价格会高一截,毕竟原材料成本上去了。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芬兰芬琳漆,该品牌涂料比较稠,刷漆时兑水一定要少,一般都不超过20%,很多欧洲人根本就不兑水,这样出来质感更好,漆膜更丰满,千万不能为了省时间、好涂刷而多兑水,乳液含量高的漆兑水多了容易刷花,即使不刷花,也刷不出饱满的漆膜质感。

  国产漆绝大多数都是哑光漆,乳液含量比进口漆相对低一些,他们的兑水比例在30%-40%。二十年前,油工就开始刷这种兑水比例的墙漆,很多油工的兑水比例都是当年师傅教给他们的,所以有一定的惯性在里面,习惯了这种涂刷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