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防水做那么高,浪费钱又浪费料,这个高度足够了

icon 2017-08-10 16:04:01
icon 0

摘要:防水问题是卫生间装修最为重要的步骤之一,关于卫生间防水高度,有人说做30cm即可,有人说必须要做到180cm,那么什么样的高度才是最合适的?卫生间防水的步骤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又有哪些呢?接下来为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防水问题是卫生间装修最为重要的步骤之一,关于卫生间防水高度,有人说做30cm即可,有人说必须要做到180cm,那么什么样的高度才是最合适的?卫生间防水的步骤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又有哪些呢?接下来为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首选,关于防水步骤,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个环节:清理基层→配制防水涂料→细节、重点处防水处理→涂刷第一遍防水→(待第一遍防水晾干)涂刷第二遍防水→闭水试验。

  1、清理基层:

  水电隐蔽验收完成后方能进行施工,施工前,墙地表面须彻底清扫干净,墙体基层无松动、无裂缝,水电管回填饱满,表面平整。

  注意事项:

  (1)管件、卫生洁具、地漏、排水口等应在防水层施工前先将预留管道安装牢固。预留管道未安装完不得进行防水层施工。

  (2)各转角处水泥砂浆收头圆滑,要抹成小圆角,然后做防水涂刷,避免转角防水层开裂隐患;管根处用密封石膏嵌填密实。

  (3)当与地漏距离小于2000mm,泛水坡度为20mm,与地漏距离大于2000mm,泛水坡度为1%,不得积水。

  (4)防水施工前,为避免后期卫生间门口荫水,建议采用先安装门槛石。

  2、配制防水涂料:

  防水材料有聚氨酯防水材料、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和卷材类防水等类型,其中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涂膜坚韧、强度高,施工方便工期短,且无毒环保,已经成为防水涂料市场的主角。

  注意事项:

  (1)底层涂料具体配合比可参考使用说明书,配好后涂料装在搅拌筒内搅拌均匀,使其不含有未分散的粉料。

  (2)关于防水涂料的品牌,雨虹、德高、汉高百得、劳亚尔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不要选择小品牌防水,大品牌技术成熟,防水性能稳定。有住百变加硬装套餐内使用的防水材料都是当地知名品牌。

  3、细节、重点处防水处理:

  对地漏、管根、阴阳角、地面与墙面交接处、风道口等易发生漏水的部位进行重点处理,以增强防水效果。

  注意事项:

  (1)阴角10mm弧度处理,管道根部做“八”字角处理。

  (2)卫生间门洞侧面上返300mm,门口处外返200mm。

  4、涂刷第一遍防水:

  墙面防水涂料涂刷先由上及下进行涂刷,然后再左右滚涂,干区防水高度1200mm,湿区防水高度1800mm;地面防水由里及外进行涂刷,涂刷均匀,无漏刷。

  注意事项:

  (1)卫生间装修做防水不是越高越好,如果刷的太高,不仅浪费了防水涂料,而且一定程度影响瓷砖铺贴,因为瓷砖背面抹上水泥砂浆,水分本来会渗入墙面变干凝固,但是有了防水层水不容易渗进去,干的慢,墙砖贴的时候就不容易固定,容易引起墙面空鼓、瓷砖贴不牢等现象。瓷砖本身就有一定的防水功能,不必矫枉过正。

  (2)防水涂层不是越厚越好,这个是完全错误的,家装施工中,以涂刷为两遍为宜,涂刷需均匀细致,涂刷过厚会造成脱层或开裂,反而影响防水效果。

  5、涂刷第二遍防水:

  保证第一遍防水涂料晾干的情况下再进行第二遍防水涂刷,方法同第一遍防水涂刷。

  注意事项:

  (1)带有沉池的卫生间,要对沉池防水重点涂刷,并做闭水试验24—48小时。

  (2)涂膜均匀一致,不允许有脱落、开裂、孔洞、气泡或收头不严密等缺陷。

  (3)涂膜防水层不应有积水和渗漏水现象。

  6、闭水试验:

  进行闭水试验,注水水位高度3CM,闭水时间24—48小时,无渗漏为合格。

  7、防水保护

  闭水试验没问题后,在进入下一步施工前,要对地面进行防水保护,正常情况下采用薄薄一层水泥浆做保护,厚度不超一公分即可。此项工艺可根据瓷砖铺贴工艺进行选择,墙砖压地砖工艺可不进行防水层保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