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新:电商作用被夸大 未来30年家具市场将三分

icon 2014-09-11 10:34:22
icon 0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亚洲家具协会主席林作新在中国家具业战略发展峰会上,对未来30年中国家具产业进行前瞻性预测,下面是他的观点整理。

  生产

  未来30年,中国家具工人的年均人产值将达到100万/人/年,即当前日本工人的水平,是中国工人2008年人均年产值的5倍。

  2028年到2038年的第三个10年,工人数应该在100万人以下,而且都是“新工人”,他们受过比较好的教育,懂电脑、数控等新设备。传统木工将被淘汰,产品的形式以拆装为主,组装需要木工技术。大部分零部件可能会外包生产,比如由东南亚等劳动力更廉价的地方工人负责。

林作新:电商作用被夸大 未来30年家具市场将三分

  销售

  中国家具市场早已过了销售年代,应该进入营销年代,但很多企业被大卖场拖住,仍停留在销售年代。(林把内销市场经分四个阶段:一是供不应求,二是销售年代,三是营销年代,四是关联的年代。)

  在销售年代,企业拼命开店、布点,几乎没有自己的市场营销战略,因此产品没有太多的差异化,被大卖场拖着走,市场被越分越薄,利润也越薄,很多企业因此倒闭。

  将来的市场会分为三大块:

  一是小企业,脱离大卖场,投身IT人搞的电商平台,或者是O2O,形成低成本形式的大卖场,绝杀了原有传统大卖场。

  二是中兴企业,形成关联企业,一些质量差不多、品类不同的企业会联合在一起,共用一个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业务。

  三是大企业,建立自己的线上线下体系。(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