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F全品地板CEO白涛:地板行业进口品类呈上升趋势

icon 2015-03-27 12:03:41
icon 0

  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于3月24日正式开幕,作为上海地板展首席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展会现场有多家中外知名地板企业纷纷精彩亮相,再造一年一度的地板界盛事。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采访了IBF全品地板首席执行官白涛。

IBF全品地板CEO白涛:地板行业进口品类呈上升趋势
 IBF全品地板首席执行官白涛

  被访嘉宾IBF全品地板首席执行官白涛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赵娜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白总你好,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下IBF这家公司以及本次展会带来的新品。

  【IBF白涛】:我们IBF这家公司,汇集了国际数十家一线品牌到国内,我们这次主要带来了4个品牌国际一线品牌,包括国际知名的Hornitex和Berry Wood这些品牌,这在进口地板行业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 所以,我们把这几个品牌,再加上我们现在梳理的几个国际品牌把它全部融合起来,然后做成我们的IBF全品这样一个公司,这也是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一部分品牌的展示。

 【新浪家居】:我想问一下IBF有代理国际上的一些知名国际品牌,包括有欧洲的品牌,也有北美的品牌,在各个品牌之间一些差异化的运作方式是怎么样的?

  【IBF白涛】:从我们角度考虑,每一个国际品牌所运营的产品品类虽然会有很多,但会有几个是它的主打,我们在这一块有一个区分,会根据公司的强项和品牌运营上面的强项我们来做选择。

  【新浪家居】:每年的地板展都是地板行业的风向标,您如何评价今年的展会,您觉得未来地板行业的流行趋势是什么样的?

 【IBF白涛】:我们IBF是第一次参展,我们花了两年多时间整合了11家品牌,去年下半年基本上我们开始运营这个体系,包括现在所有正常的VI,再加上跟11个品牌之间的洽谈也好,包括整个产品线的供应,这块从去年开始。到今年3月份我们是第一次亮相中国,我们在这块所把握的风向标来讲,随着行业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两个方向,一个是中国的大环境确实是在走一个低迷的趋势,但是会有另外的风向标它会看得很明显,就是我们高端奢侈品在中国的消费是逐年在递增的,在全球占比现在也是逐年递增,现在占到全球20%多,这是第一个风向标。

  第二个风向标是什么呢?我们中国结构性人群它的选择性上面在发生变化,什么变化呢?它对进口品的依赖度开始变高,特别是在什么方面呢?在家居还有在地板上面。为什么?因为在这类产品中,消费者对健康环保方面的关注度会越来越高。它为什么会选择进口品牌呢?因为它的甲醛含量和标准是远远高于国内的,这个也是为什么这几年进口地板也好,包括进口其他品牌趋势比较明显的一个原因。基于这两个方向,我们现在做了这样一个事情。目前我看了一下整个国内和国外进口的产品,国内地板品牌来讲,它的方向现在也比较明显,分成了两个态势。首先,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和中国代理商开始学会去整合一些国外品牌,整合到国内来。这就像刚才讲到的,因为它有这样的需求所以它把它整合出来。后期,肯定会出现什么样一个问题呢?不同的公司代理了几家国外的品牌,至于谁能笑到最后,就要看谁的运营能力最强,这可能会成为国际品牌地板这块的趋势,它会在这几年呈现的非常明显。这是第一个趋势。

  第二个趋势,我们会发现在国内的地板也朝环保、健康的主题上走了。这样的话,随着这个趋势的发展,标准会逐渐变严格。这样的话,这就是两种态势,随着后期的发展,渐渐趋向于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O2O,我想问一下您对O2O到底是怎么评价的?包括移动互联网,企业是怎么借助移动互联网做营销的?您认为移动互联网给这个行业带来哪些机遇?

 【IBF白涛】:先讲到O2O这一块,因为这两年国内很多企业,大的企业,包括苏宁也好各方面都在做O2O。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品牌来讲,或者对于我们这种行业来讲要不要做O2O,要做的。我刚才讲到两个观点,一个就是销售的O2O,还有一个推广的O2O。在我的这个概念当中,后期是屏蔽所有环节的,我不管是在推广上面还是在销售上面,我一定是屏蔽所有环节的。消费者最直接接触到你的时候,它肯定是感触最深的,这种O2O是我所理解的,而不仅仅是说销售渠道的O2O。

  【新浪家居】:IBF目前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是怎么操作的?

 【IBF白涛】:移动互联网现在是这样,其实我们所遇到的最多的移动互联网现在是通过手机这一块,这个终端的发布会很大。但是我们会发现,我们在拿到我们手机的时候会过滤很多信息,因为它的信息面会很广,不管是上网过程当中还是微信过程当中还是QQ的过程当中,会有很多信息涌来。在我的概念当中我们过滤更多的过程当中我们会去找我们感兴趣的。最感兴趣的东西是什么呢?故事是最感兴趣的,所以我们要去朝事件营销去炒作它,这种炒作是善意的炒作。

  还有一个是什么呢?你们会发现随着习大大的上台,有一个现象是什么呢?它需要的方向,包括媒体的方向在转型,比如需要去传播正能量,所以我们在做事件营销也好,还是做其他的营销方面,我们也要去弘扬这种精神,这是一个大趋势。就像刚才讲到的,我们产品需要走一个适口,站在适口上猪都会飞。我们的宣传上也要走一个适口,大家都希望有一个正能量的时候,我们的事件营销就可以朝这个方向走,那它传播的速度就会更快。

  【新浪家居】:您对今年地板行业的行业趋势怎么判断?是增长还是会有所减少?

 【IBF白涛】:三个方向,第一个大环境上讲,大数据是下滑的。第二个,高端行业是上升的,我指的高端消费的人群也好,消费额也好占比是上升的。第三是什么呢?进口的不管是地板也好还是家具也好,行业的趋势是上升的。

  【新浪家居】:IBF今年预期市场增长目标是多少?能透露一下吗?

  【IBF白涛】:保守想做到1个亿,我们想冲刺1.6个亿。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白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