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icon 2015-03-31 16:59:36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27日,中国首屈一指的设计盛事“设计上海”于上海展览中心再度揭幕,作为“设计上海”2015赞助商,家天地DOMUS TIANDI在当代设计馆中,用甄选全球的顶级家俬、东方文玩、当代艺术品、,构建出一所“惜物”之家,续写“家天地...

  2015年3月27日,中国首屈一指的设计盛事“设计上海”于上海展览中心再度揭幕,作为“设计上海”2015赞助商,家天地DOMUS TIANDI在当代设计馆中,用甄选全球的顶级家俬、东方文玩、当代艺术品、,构建出一所“惜物”之家,续写“家天地·齐东西”大背景下,有关当代雅士生活格局的探讨。

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天地之间,惜物齐家

  “家”的概念,从传统居所的布局意境展开。“物”的甄选,从宁缺毋滥的极致态度中定夺。家天地DOMUS TIANDI用“惜物”的态度,带领观者品读当代雅士所欣赏的生活之域。展览中,深色的展位外观,延续了家天地DOMUS TIANDI一贯的风格,营造出深宅大院般的安静气质。拾阶而上,由纸艺灯饰与大器系列方几所组成的入口之景,如同四合院前的影壁墙、宅邸门前的花灯般,给予“家”灯火阑珊处的温暖氛围。踏入主体空间,“家”的布局借由待人接物的“正厅”四散开来,餐厅、书房、卧房、休憩区等环绕其间,打造出一个个兼具功能性与趣味性“家”中小景,令人回味。

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展区的色调,在黑与褐的渲染下,红与金的跳跃中,描绘出具有东方色彩的审美意味。而“物”与“物”之间的对话,则体现着更具时代感的戏剧性变化。这些甄选而来的顶尖家居设计品,从比例、形制、材质、工艺等方面,无不展现出极致与纯粹的艺术特性。它们跳脱了东方与西方、传统与当代的界限,交织眼前,瑰宝溢目,透着东方文人雅士骨子里的“惜物”情结。展览中,每一件单品都具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设计故事,从西方现代设计的身影,到东方太湖石的印象;从传统手工感的风情,到未来科技感的魅力,丰富的“桥段”,组成了“家”的性格,也阐述着天地之间,自如洒脱的生活姿态。

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东西雅物,各得其所

  宋代文人朱熹曾有“直与天地万物上下同流,各得其所之妙。”的雅句,虽然描绘的是道德与审美的境界,但将它落于生活中的点滴事物,也未尝不可。而在“设计上海”2015家天地DOMUS TIANDI展区,则可身临其境的领会到此句在“家”中的应用与表达。这里汇集了诸如MINOTTI、PROMEMORIA、CECCOTTI等专注于品质与工艺的顶级家俬,它们气质相投,却又各具特色;同时兼备TOM DIXON、INGO MAURER、MOROSO等个性十足的点睛家饰,既大胆夸张,又相得益彰;此外,散布其间的东方文玩、台湾艺术家郑在东浪漫而朴素的画作,一一诠释出“家”的艺术素养,在东西相融的语境下,共同谱写万物无界的“各得其所之妙”。

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出自MINOTTI的沙发、床榻、柜架系列等大体量家具,成为此次展览中的视觉主体,为空间奠定下绅士格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MINOTTI中国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家天地DOMUS TIANDI即将于今年在上海开设全球最大的MINOTTI专营店,而展会中所甄选的沙发、床榻,也选用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红”,为品牌进驻赢得国人亲切感。此外,这抹明丽的红色,也成为串联展区其他场景的线索,与靠背椅、灯饰、文玩等单品,形成色彩上的呼应。正厅、卧房、餐厅的沉稳大方,稳中有变,令人耳目一新;而更加耐人寻味的,则是四个风格迥异的休憩区,它们拥有具文房阅读、品酩赏艺、聚友交流的功能,并用艺术化的陈设语言表达出“惜物”之情。

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家天地•齐东西—“惜物”主题展亮相2015设计上海

  无论是用中式古典条案,搭配银箔般的艺术座椅、黄铜色的工业感置物架;还是用华丽的巨幅镜面,衬托蝶影吊灯与中式意象边桌;或是以简约的现代酒柜,混合波普风格的落地灯、线条感极强的实木座椅等等……这些由“惜物”精神所勾勒的休憩环境,引发了审美的变革、设计手法的变革、生活方式的变革、精神追求的变革,恰与“设计上海”2015——“转型与变革”的大主题不谋而合。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划者,家天地创始人任小勇先生表示:“人对‘家’的情感,在任何时代都是一样的;而对‘物’的选择,则会适时而变。在当代快节奏的环境中,家天地DOMUS TIANDI希望借助这次展览,唤醒中国人骨子里的‘惜物’情结,从家中的一事一物开始,仔细品读生活。或许就在你在为家选物、读物、知物、爱物的过程里,你已不知不觉放慢了前行的脚步,迎来一场精神的回归与舒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