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icon 2016-01-25 16:22:17
icon 0

摘要:梁景华从事设计已经38年,但梁景华依然活跃在一线,用他的生活和设计态度感染年青一辈。近年梁景华更加关注行业的发展,比如和梁志天、邱德光等联合发起行业公益组织创基金;策划“十师+俬”家具设计展,与一批优秀的香港设计代表一起传扬香港的精神和情怀...


  上海万科翡翠滨江营销中心

  设计公司:PAL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师: 梁景华

  参与设计师: 吴振杰

  竣工日期: 2014年3月

  项目地点: 上海巿浦东新区昌邑路民生路

  项目面积: 3470平方米

  主要材料: 石材、木饰面

  摄影师: 鲍世望

  本案是万科在上海浦东的新楼盘,也是万科打入高档房地产的一个重要项目。设计师负责营销中心和精装样板房的设计。考虑到项目作为陆家嘴未来豪宅的这一定位,设计师在项目的起始阶段花费了较多时间与心思去研究上海等一线城市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以及大众对于设计风格的各种喜好等。

  本案将弧线元素贯穿项目始终,以此突显曲线的层次感及艺术感。设计师认为,弧体是无穷无尽的,可以带给人美妙的线条感,呈现出一种自然美的状态。而艺术和抽像的造型为空间带来极具张力的感觉,并将室内、外景观和谐融为一体。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该营销中心共分为三层。一楼为大堂区,游走于天花的线条赋予整个大堂十足的动感。贯穿建筑三层的楼梯设计更是引人注目,楼梯表面以弧线和弧形图案进行处理,墙面则使用极具雕刻感的石头作以点缀。大堂中央,点阵弧形吊灯成为空间的主角,造型别致,极具美态。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二楼空间具备销售功能,设有两间以鱼为主题的贵宾室。鱼作为弧线的代表,与地毯的波浪线条相互呼应,组成一幅美妙的图画。中庭位于两栋建筑物的中间,设计师在此处融入了一些极为抽象的水景设计,犹如荷塘月色般柔美而明快,从两边弧形玻璃望出去,像是进入了艺术的世界。多功能的地下层设有SPA区、泳池、健身房和儿童泳池的设计别具风格,波浪形的铝合金天花,将人带进水天一色的境地。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