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icon 2016-01-25 16:22:17
icon 0

摘要:梁景华从事设计已经38年,但梁景华依然活跃在一线,用他的生活和设计态度感染年青一辈。近年梁景华更加关注行业的发展,比如和梁志天、邱德光等联合发起行业公益组织创基金;策划“十师+俬”家具设计展,与一批优秀的香港设计代表一起传扬香港的精神和情怀...

   【新浪家居】你已经做了三十多年的设计,有什么做设计的经验想要传达给年轻的设计师?

  【梁景华】我有对自己多年来的设计做一个梳理,总结了做设计的12个情感角度:动、静、优、雅、韵、涵、灵、独、原、巧、谐、唯,希望让大家知道我是怎么做设计的。“情感”是一个好作品应该表达的东西,让客户、用户通过你的设计有更深层的精神体验。这些角度大家可能是不一样的,我只是提供了一个方向。

  我也提出了衡量好作品的八个点:好看、好施工、好化算、好实用、好舒服、好耐用、好耐看。我也跟一些学生、年轻设计师探讨,告诉他们好作品的定义,这八个点是我的设计应该要做到的东西,也是每个设计师需要借鉴的,它们非常重要。我觉得好的作品应该具有以上八点,未必每个作品都能做到这八点,但是要尽可能去追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