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icon 2016-01-25 16:22:17
icon 0

摘要:梁景华从事设计已经38年,但梁景华依然活跃在一线,用他的生活和设计态度感染年青一辈。近年梁景华更加关注行业的发展,比如和梁志天、邱德光等联合发起行业公益组织创基金;策划“十师+俬”家具设计展,与一批优秀的香港设计代表一起传扬香港的精神和情怀...


    梁景华作品:桂林喜来登福朋酒店


  设计单位:P A L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师: 梁景华

  参与设计师: Julieto Taytayon AVELINO 、赵丽嫦、梁德盈

  摄影师: 陈维忠

  地点: 桂林

  面积: 203,459平方英尺

  竣工时间: 2015年1月

  梁景华带领他的团队,以崭新现代手法活化传统广西民族特色,并以恢宏大气和灿烂缤纷的色彩,演绎当地富有趣味的传统手工艺,充分糅合时尚创意与当地文化。

  酒店的设计理念承传桂林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设计团队在研究广西歴史文化后,严选以鱼为主题的剪纸工艺,并加入吉祥样式,把比例扩大,象征鼎力支持如意吉祥、和谐共处的正能量意念。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传统艺术文化的形态和色彩强烈而富有张力,以现代大气的姿态在天花、墙壁、照明处和家具等呈现,互相晖映。 设计概念贯彻各个公共空间,如大堂、大堂吧、电梯厅、过道、全日餐厅、中餐厅和宴会厅等,营造别树一格的情怀和趣味。全日餐厅以少数民族的传统布艺编织图案作为主要设计符号,红色的布艺图案满布天花板,配以碧绿和宝蓝色的座椅、具民族特色的白色图案,整体洋溢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时尚色彩,打造自助用餐的全新体验。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名为"聚味"的中餐厅趣味十足,以"鲤跃龙门"为主题。以鲤鱼形态为主要设计元素,注入传统剪纸艺术工艺,形成独特有趣的开展式弧形造型墙。虽然中国红主宰中式设计历史的调色板,然而梁景华认为其它颜色也可代表东方情怀,如石灰绿、宝石蓝、翠碧青,甚至彩虹色系等等,只要谨慎平衡地恰当处理,便会产生极致的视觉效果。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室内泳池的设计犹如桂林山水的缩影。 设计师把池边的四根柱子重新包装,形成两个大山洞的形态;背景墙则是层峦迭嶂的山脉造型,与湛蓝色的游泳池互相辉映, 与众不同而时尚自然的"山水"美景触手可及。

  客房以简洁惬意为主。于床背横向编织了一条传统民族布艺图案腰带, 针针线线都浸染着细腻的设计语汇。七彩色系的地毯图案展现直条子花纹肌理, 纤毫毕现,赋予客房大方有趣和舒适的格调。总统套房每一隅均细致优雅、奢华瑰丽,青葱翠绿之主色系使人感到清新脱俗,新颖与含蓄内敛共冶一炉,在梁景华现代手法笔下演绎当地文化底蕴。

梁景华:香港的情怀与精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