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辰李淑军:空气净化器智能需落在实处

icon 2015-06-17 18:44:18
icon 0

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任何东西的变化和成长都离不开根本,空气净化器是人一直需要的,在欧美国家是24小时不关机,不需要智能控制,它的核心竞争力不在智能化,而是提供干净健康的空气。

  2015年6月10—12日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汇聚了来自超过30个国家的2,000家优质展商,呈现出净水、空气净化等行业最新产品和趋势。新浪家居直击现场,对话大佬,解读行业趋势。

  采访嘉宾:深圳市美辰科技总经理李淑军

美辰李淑军:空气净化器智能需落在实处

 新浪家居:这次美辰第几次参展上海国际水展?您如何看待企业参加行业展览?

  李淑军:我们每年都会参加一些针对性的展会,比如上海国际水展、家电展。但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参展,毕竟一个企业品牌精准定位,我们并不是做所有市场的生意。我们美辰有20年历史,在空气净化器领域有十年经验,并在2007年跟美国空气净化器奥司汀结缘。

  早在十年前,我们老板就意识到,未来的市场在与人密切相关,所以大胆决策把企业定位在健康、环保行业。从2015年一直开始转型做健康电器,在健康电器和空气净化器行业小有名气,我们曾经把空气净化器几百台几千台发给大使馆以及央企。

  新浪家居:在渠道方面美辰采用什么模式?

  李淑军:我们在行业内做了很多让人震惊的事,譬如我们独创“海陆空”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我们做直销模式,做大客户,譬如阿里巴巴,这个模式还延伸做员工认购会。同时我们还有四十多家经销商,除了北上深以外的城市都在给经销商运营,他们会把市场做得更细。

  陆地模式则是零售模式,我们在北上深三个城市的百货店有合作,其中中国所有山姆店都有我们的产品,并且占它们空气净化器市场百分之五十以上。另外,我们从2006年就开始做网络销售,在天猫等网站有我们的旗舰店。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空气净化器都在做智能,美辰是否也会在这方面着手?

  李淑军: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任何东西的变化和成长都离不开根本,空气净化器是人一直需要的,在欧美国家是24小时不关机,不需要智能控制,它的核心竞争力不在智能化,而是提供干净健康的空气。当然并不是说我们的品牌跟不上时代,我们一定要跟,要知道消费者需要的究竟是什么,不需要华而不实的东西。也许很多年后,云控制、大数据能给消费者提供根本的需求,我们将会在智能方面有动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