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霖家居周华松:重新定义极致家居体验

icon 2015-07-14 11:27:57
icon 0

摘要:周华松在向全球传统顶级家居品牌致敬的同时表示,松霖将重新发明与定义这个时代极致家居产品用户新体验,全面超越传统时代的“老贵族”,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贵品牌。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松霖极品家居创始人周华松,以下为访谈实录。

  2015年6月30日,“松霖,一件极品”品牌暨产品发布会在厦门召开。发布会上,松霖极品家居创始人周华松认为,互联网+时代,99%的产品和商业模式需要重新发明和重构,对于松霖,要做,就做全球最好的产品,做家居行业的APPLE 。周华松在向全球传统顶级家居品牌致敬的同时表示,松霖将重新发明与定义这个时代极致家居产品用户新体验,全面超越传统时代的“老贵族”,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贵品牌。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松霖极品家居创始人周华松,以下为访谈实录。

  采访时间:2015年6月30日

  采访嘉宾:松霖极品家居创始人周华松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华南主编 夏楠楠

松霖家居周华松:重新定义极致家居体验松霖极品家居创始人周华松

  新浪家居:你从医生到工程师,然后再到设计师。这个过程您一开始执的初心是什么?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

 周华松:我特别讨厌一种事情,就是把事情没做好,产品也没有做好,我们用互联网讲就很装。把钱都花在哪去了呢?打广告然后无形成本找经销商,又搞装修、搞店铺的成本,最后让消费者来买单。我很不喜欢这种所谓的商业模式,我认为这是非常落后的一种思想。

  我们的初心其实就是两点。第一点我们能不能,尤其我们中国人能不能做好的东西。事实上证明我们是能够做出来,而且必须做到全球第一。第二点是我们能不能利用今天的互联网工业4.0大数据零计算这样一个很好的机会去重构价值,让我们的每个都用得起好东西。

 新浪家居:松霖的官方网站是6月29号刚刚上线,发展模式有一点像小米,那我们的网站发展的预期是什么?

  周华松:我首先跟大家简单汇报一下,松霖这个品牌完全是在这个创业公司里面,我以前创业的很多成功的公司是一种IDM的模式,它相当成功,单单在海沧我就有四个工业园,有6000—7000个人员工。我们今天在这里所创建的这个新的公司,这个就是松霖家居,它今天算是正式亮相。我认为我们真正做到全球做好的产品,未来我们当然是100%的产品是在互联网销售,作为“互联网+”的公司我们肯定以在互联网来作为电子商务的平台。我们未来会在中国建立20家左右崭新模式的松霖之家,他是一种什么模式呢?

  首先两个字“免费”,8月底第一家店会开业。你们外地的朋友到厦门来有个很好去的,叫松霖之家,这有非常好的高端、高大上超大空间充分艺术感的免费咖啡馆。70%的空间靠窗户看风景,免费喝咖啡是很好的招待,我们像艺术般展示我们的产品,就是说我们未来会有线下的这一部分,但是不卖东西纯体验,纯来感受这样一个产品触摸到互联网。

  新浪家居:松霖还免费赠送毛巾,毛巾需要多少成本呢?总共打算送出多少毛巾?企业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样的?

  周华松: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觉得非常有意思。互联网企业也面临这个问题,对我们而言当然硬件是有成本,那么我们就反问一句软件有没有成本?同样有成本。在新的时代,我相信互联网、工业4.0大数据恰恰对原始的成本进行了重构,重构以后非常有趣的事情就发生了——它成本在下降。所以我们松霖相信,我提了一个新观点叫“归零的力量”,这个力量促使我们用新的模式去把我们整个占成本的预见的,今天哪怕你认为松霖未来靠什么赚钱,我根本没有考虑这个事情。我们刚刚开始营业就有资本投资,因为他们知道一个崭新的商业模式就硬件的革命做机制单品,做到世界上最好,接近成本甚至于零价值来销售一个崭新的时代。

  新浪家居:你们成立松霖极品就是寻找消费者痛点,你们是怎么去寻找消费者认可?

 周华松: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要做一件产品真的很不容易,怎么去寻找所谓用户的痛点、怎么去寻找真正用户想要不是我们随便说了就算,它有很多因素。首先我认为我们研发设计团队的人员要改变观念,传统的研发设计是工程导向模式,比如说自我导向模式来进行所谓的工业设计,但我们要从用户的导向。

  第二个作为研发设计的人也是很重要,其实我们的技术有70项专利,我跟美国也做了很多产品。然后我就问自己什么才是最好,为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们要做N个模式跟体验。我们的整个的流程非常长,由少部分人体验到更多的人体验,到功能模型的量化体,我也非常欢迎在座的朋友们能够变成我们的内测人员,你会享受最早的产品体验,比如说我们在那个研究后将产品寄你,免费给你们享受,然后您帮我们提提宝贵意见、提提批评,所以未来从工程模式导入真正的用户模式,而不是像传统的做产品完全是所谓的小设计家为导向。

  今天大家所看到装修,我认为很多产品是悲哀的,尤其那种定制化的产品非常悲哀,把你家变成了什么?变成了设计中心,把你家变成专装修安装中心,零件中心质量检测中心。所以我们坚决不会走那个模式,我也认为那套模式是对用户极不负责任。所以松霖一件极品,无论我们的一件花洒都是本着这样一个理念跟流程做出来的,完全以用户为导向,当然更重要还是将心比心,要有良心。

 新浪家居:松霖在讲产品发布时候让人感觉它在改变消费者习惯,比如说38度还有毛巾的边,因为大家习惯以前的那种产品所以接受。但是像很多企业比如滴滴、Uber也是改变消费者,那您怎么样评价松霖跟滴滴和Uber异同点?

  周华松:我觉得很多是一样的,今天发展到工业、后工业或者进入完全互联网化的时代。其实过去很多传统产品或者商业模式真的到了该革命的时候了。过去,西方人定义了很多东西然后我们生产、制造,但是今天到了互联网时代了,“互联网+”跟“+互联网”到底有什么差别,我认为最大的差别就在一个重构、是一个颠覆。我认为我们Uber、特斯拉、苹果、微信也好,这些都在做的什么?就以未来定义今天,我们真的要去为所谓更好的生活去做一些本质上的改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