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友营销中心总监蒋百胜:优化渠道 弯道超车

icon 2012-09-21 10:35:19
icon 0

摘要:9月中旬,基于“走基地”的栏目选题,笔者首次走进地板生产工厂,近距离见证地板生产的全过程,本次我们走进在行业里以“品质”二字著称的世友地板。

  9月中旬,基于“走基地”的栏目选题,笔者首次走进地板生产工厂,近距离见证地板生产的全过程,本次我们走进在行业里以“品质”二字著称的世友地板。

  外围形势趋紧 世友逆势增长

  2012年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说,似乎真的遇到到所谓的寒冬,行业受外围环境影响较大。从2012年3月的广州3大家具展、到上海3月地板展,再到5月上海厨卫展,甚至延伸到9月上海国际家具展,笔者都亲临展会现场进行过走访,众多家居企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都会感叹道行业艰难,虽说行业千变万化,但都没有离开过家居产业,对于地板行业而言,今年的形势似乎也同样不容乐观。业内人士告诉笔者,各大品牌今年销售都处于一种整体萎缩的态势,地板行业里包括几个排名靠前的品牌,销售都表现显著下滑,有没有逆势增长的?

  世友营销中心总监蒋百胜指出,虽然行业形势发展遇阻,但是世友今年的表现还让人满意,到目前为止整体销售增长达到了15%以上,他认为虽然目前的这个成绩跟之前的预期有一定的出入,但是相对整体行业水平来说,还是很值得人欣慰。

  对于压力的缓解和自身的优化,他同时表示,世友目前还处在成长期,一个快速的发展期,“虽然说整体形势调控萎缩,但世友目前还是一个弯道超车的一个战略,目前形势就是我们的一个弯道,世友今年的这个超车应该说还是超得非常漂亮。除了销售,另一方面,我们整个渠道的开拓、渠道的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进展,每个月基本上我们是以五六十家门店的速度在扩张发展。”

  优化渠道 厂商共渡难关

  市场的布置依靠渠道,渠道有线上也有线下,但是不管怎么去优化和完善,基本的核心点不能偏移,世友对渠道的优化即是以“内在提升”为核心价值点。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几年的高速发展,世友目前的渠道规模已经接近2000家,全国布点已经完成,这里面甚至包括最西端的新疆喀什、西藏等,为了提高优化程度,是有今年在经销商的选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来保证经销商质量的优越性,同时加大对现有经销商的培训,不仅仅是把他们招进来,而是扶持他们做强做大。

  对于现在一线城市的经销商,目前所面临的市场已经是厮杀激烈的红海,这个时候倘若遇到经营的困难,世友有必要开展“厂商携手”的方式来共度难关,最基本的是加大对他们的支持力度和整合力度,同样世友也开辟了一些新的试点,考虑以厂商联营的模式来推进市场,最后逐渐由个体经营转向一种公司化运营的道路。世友营销中心总监蒋百胜介绍,从世友目前的执行情况来看,这些市场不降反升,即使在北、上、广这样的地区,很多品牌,甚至30%、40%的品牌都从一些重要的卖场里面退出来了,但是世友这边经营状况还非常好,而且销售份额较去年有很大的增长,这是非常可喜的。他认为,未来关于这个模式的推广还要因地制宜,世友今后可能会在各个省,由目前的一种协销的省级分公司转向一个销售公司的模式,加强对终端的支持力度,这是一个公司整体的营销模式的改革。

  促销旺季,世友打的是价值战

  正因为行业形势不好,所以在金九银十这样的销售旺季里,整个行业的竞争非常惨烈,各个品牌价格战也层出不穷,我们经常会提及价格战,对于世友而言,他们要打的不是价格战,而是价值战。在今年的黄金促销旺季,世友也推出全国1800多家门店联动的“王者盛宴、惠盟天下”主题促销,不管价格怎么优惠,世友的价值战还是坚持了第一品质、第一价格和第一服务。

  “所谓第一品质就是世友所推出的这次全线让利优惠促销的产品是全系列的,是我们的当家产品、拳头产品和我们推出的新产品,而不是清仓的一些产品。第一价格是我们确认我们在整个优惠力度是空间巨大的,在年底之前我们都有一个保价,承诺是全年年底最低的价格,第一服务就是所有的产品都同样享受世友的金色木匠的服务体系,是完整的一个服务承诺”,蒋百胜很有信心的说到,他同时也期望在这场市场战中,世友能够取得预想中的优秀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