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丨M Style会员:豆越

icon 2015-02-04 16:51:37
icon 0

摘要:  美之于自己,就像是一种信仰一样,而我用布道的心情传播对美的感动。——蒋勋

  美之于自己,就像是一种信仰一样,而我用布道的心情传播对美的感动。——蒋勋

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丨M Style会员:豆越

  13岁因为一次美的际遇而立志做造型师

  15岁背着父母开始自学

  18岁加入日本顶尖造型沙龙

  26岁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开店

  他就是豆越

  一个来自对岸的80后励志人生

  一段关于“美与改变”的故事

  一位红星美凯龙M Style会员

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丨M Style会员:豆越

  豆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个邻家男孩,酷酷中带着天然的亲切感。聊天的过程虽然偶有停顿,但一个多小时下来,他的直白、他的激情让我动容,同时也越发感受到他身上无所不在的“美”。

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丨M Style会员:豆越

  美是一种信仰

  短暂寒暄后,当正式开始采访时我首先见到了豆越的“害羞”,请原谅我用了这个词汇,因为当他用谦卑的语气开始聊天,脸上不再是初见时的酷冷,而代之以微笑时,真的会让你恍惚了那么一下,好在他很快开始聊起为什么会选择从事造型师这个行业。

  那年他只有13岁,在这个年纪,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还沉浸在青春期的躁动中,而他却已经坚定了未来要走的道路,一切只因一件小事:那年同班一名女生,原本有点害羞,带点自卑,一直默默无闻。突然有一天她去造型机构换了个发型,一下子受到了大家的瞩目,于是从此她变得光彩夺目,变得真正自信起来。就是这样一个灰姑娘的故事,让少年时的豆越第一次亲眼见证了造型师的魔力,对美有了更深的一层理解——这是一种让人重生的力量。

  15岁那年,他偷偷瞒着观念传统的父母,利用寒暑假去专业美发造型学校上课,一学就是3年,而学费则全部来自自己的打工。到了正式成年的18岁,他再次告诉父母,想一辈子从事造型师这个行业,结果父母依然告诉他“不行不行”,虽然他很爱自己的父母,但年少时的梦,3年多来辛苦却一直坚持学习的过程,让他的内心深处早已认定:这辈子,这份能带给人“美”的工作就是他今后一辈子的事业,甚至就等于人生的意义。于是他擦干泪水,离开从小生长的城市,孤身一人前往日本潮流最前沿的东京,继续追随维纳斯的信仰。

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丨M Style会员:豆越

  美给人勇气和力量

  或许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吧,年轻的豆越有幸进入到了日本顶级美发造型机构AFLOAT,师从日本首屈一指的创始人兼造型师宫村浩気先生,在那里他一呆就是8年。从只负责洗头的助理开始,一直做到了造型总监;从只会皮毛的理发到化妆、拍照、PS样样全能。期间豆越天生对美的敏感让他进步与领悟都是那么的突出,在AFLOAT近200人的造型师团队内部比赛中斩获过第一,在全亚洲造型师比赛中勇夺过冠军。

  也正因为如此,从2009年开始,陆续受邀到中国来进行造型师培训讲演,在此期间认识了后来的合伙人,由于彼此都有着共同的创业理念,于是在2011年,他毅然决然只身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仙乐斯广场合伙开出了第一家自有品牌美发造型店。

  对于从创业到目前能开到4家分店的过程,豆越没有多说,但我想期间的艰辛一定比我们外人能想象的更多,比如家人的顾虑与反对、语言文化的适应问题、巨大的经营压力、员工与门店的管理等等。当我追问他为什么要到中国来开店时,他沉思片刻后,认真的回答:“在日本,年轻人的机会其实很少,付出的努力却很多很多,所以我决定来到机会更多的中国,来到爱美并懂美的上海。如果能让我学会的最纯正的日式造型融入这座城市,造成小小的流行,那应该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吧。

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丨M Style会员:豆越

  美是生活的粮食

  鉴于豆越造型师的身份,他坦言,用光泽、纹理、颜色,调和个人气质,这样的发型才最美。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需要紧跟潮流,不停追逐和创造美,所以他每天一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上日本雅虎关注潮流,看妆发,看时装搭配,寻找“美”的灵感。我问他那这样会不会一直在追赶,而无法去超越呢?豆越微笑着说:我没有想过超不超越的问题,只是在关注最新的元素后,把我对潮流的理解推荐给客人罢了。而且每个客人的脸型、气质都不一样,我会根据不同的客人推荐最适合TA的流行元素,这就是我的工作。

  聊完工作之美,继续聊着生活中的美。对于这座生活了4年多的上海,他觉得最美的风景,不过外滩。第一次在外滩茂悦酒店的30余层高楼之上,透过玻璃窗俯瞰黄浦江两岸夜景时,他由衷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震撼美,慢慢沁入心灵,感动不已。

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丨M Style会员:豆越

  居家生活中的豆越,他会一改发型设计时追求的艳丽风格,自己的穿着整洁干净又带点时尚感就好,行走、站立和坐姿都要体现男生帅气的一面,同时注重嗅觉和听觉给别人带来自然的亲和力。而在家居软装上他更是有些“保守”,多会选择原木色或者是灰色这类朴素的颜色,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繁华落尽,重归质朴吧。

美是一种重生的力量丨M Style会员:豆越

  每一个喜欢在红星美凯龙驻足停留的人,都有一言难尽的美丽人生。“家”,孕育着我们“爱”的温度。“美”,让“爱”在时空里延续。M Style社群,为生活之美而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