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大理石瓷砖游俊:企业需重视自主品牌的推广

icon 2015-02-03 10:55:36
icon 0

摘要:1月19—20日,“2015年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国际峰会”于长沙凯宾斯基大酒店拉开帷幕。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 游俊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时表企业需重视自主品牌的推广。

   采访地点:湖南长沙凯宾斯基酒店

  采访嘉宾: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品牌总监 游俊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夏楠楠

简一大理石瓷砖游俊:企业需重视自主品牌的推广

  精彩观点:

  【贸易是卖货挣差价,营销是做推广和传播品牌】

  【国际化的基础是自主品牌以及自主产品】

  【互联网让消费者上升为真正的上帝】

  【最终能够在市场上取决定性作用的是企业的品牌】

  【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传递一些价值,这些价值最终将与消费者形成纽带】

  企业应该传递价值观念和中国文化 与其他企业共同成长

  【新浪家居】:长沙简一大理石瓷砖高端旗舰店在1月18日开业,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该旗舰店的情况。

  【游俊】:简一与长沙的经销商合作了很多年,双方都希望开设一个旗舰店,历经多次实地考察,简一在市场上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这个高端旗舰店的占地面积有2000平方,在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尚属罕见。旗舰店采用了最新的展示方法,展示的效果与以前的旗舰店相比有所突破,融入了更多文化元素,这也是简一旗舰店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

  【新浪家居】:在今年的第七代大理石瓷砖新品发布会上,简一把产品与华服相结合,打造出不一样的产品展现形式,这是在传递怎样的产品文化?

  【游俊】:品牌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传递一些价值,因为这些价值最终会与消费者形成纽带,而不只是靠产品和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简一在2015年和未来将更多地传递符合简一定位的价值观念,在文化领域与消费者一起创造更多的互动和体验,这也是简一推出华服新品秀的原因。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为传递价值和传递中国文化做出一些贡献。

  【新浪家居】:简一已经开始关注各种传播空间和方法,比如机场和高铁站的简一品牌广告,这些细节的变化,源于简一哪些传播思路?

  【游俊】:2015年简一对品牌规划和品牌的传播思路做了一些调整,比如减少了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因为随着媒体本身的属性变化,央视作为传统媒体,其开机率低,与受传播人群的互动体验少等缺点不断显现。简一在2015年把更多的预算投入到精准媒体和互联网媒体上,其中精准媒体包括高铁和飞机。在精准媒体上简一计划做到点线面结合,机场是点,2015年简一会覆盖十大机场,线是航线,简一拥有超过一百架的南航的飞机,它们在天空上形成简一的空中传播网,而高铁线路在中国大地上形成一个面。简一在精准媒体上做到点线面结合,让简一大理石瓷砖无处不在,这是简一对精准媒体的思考。

  【新浪家居】:请问同类瓷砖品牌在2014年的表现如何?

  【游俊】:同类品牌的表现都不错,不同的企业在经营大理石瓷砖的过程中,成长速度都很快,进步的速度也很快,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但这也对简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简一的压力也更大,但同时也推动了简一的快速成长。

  【新浪家居】:在品牌推广,线下落地,以及与设计师的合作等方面,简一都做得有声有色。这也帮助其他同类品牌快速的被业内所了解,那么简一是否会因此而吃亏?

  【游俊】:这与吃亏是没有关系的,一个品类的创建者对品类的成长会贡献更多,而且有责任和义务为品类的成长做更多的工作。而品类的成长最终是行业受益,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与简一一起受益,一起经营大理石瓷砖这个品类,希望大理石瓷砖能够更加壮大。一个品类的成长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单单靠简一的力量是不够的。

 重视国际市场 大力推广自主品牌

  【新浪家居】:简一对国际市场非常重视,特别设置了国际代理商,那么简一2015年国际市场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游俊】:一直以来简一都非常重视国际市场,这和简一早期的发展有关,简一早期的国际市场的发展采取比较传统的贸易模式,而这种贸易模式受市场的影响比较明显。2014年简一对国际事业部进行了改革,并提出了国际市场改革的新思路,简一的国际贸易部门改名为国际营销中心,贸易是卖货挣差价,而营销是做推广和传播品牌,这是简一对国际市场的新考量。

  【新浪家居】:国际贸易部门从重视“贸易”发展到重视“营销”的国际营销中心,简一是如何结合国际市场的特点,做出相关的国际发展规划?

  【游俊】:因为国际市场比较复杂,在国际市场,每个国家都会有不同的游戏规则,中国人对国际市场比较不熟悉,因此简一目前是采取与国际伙伴合作的模式,一起推广简一大理石瓷砖。因为他们更了解当地的市场、政府以及游戏规则,这也让相关的贸易更容易进行。从贸易营销的角度来看,简一需要更注重品牌的建设和自主产品的推动,因为国际化的基础是自主品牌以及自主产品。简一在国际市场中的做法也会借鉴国内成功的经验和方法,比如为了推动国内市场所运用的渠道推广,品牌传播和广告宣传,而简一大理石瓷砖的专卖店也将在国际市场上推出。

  大家居并不成熟 成功的企业需要专注和聚焦

  【新浪家居】:近来不少企业都在布置大家居,如大自然、生活家、欧派等企业,而做专业化品类的企业也很多,比如简一,您是如何看待大家居这种发展战略?

  【游俊】: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企业,都是专注和聚焦的,企业在各个领域都取得领先是比较难的,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够把大家居做好,这也是简一一直围绕着大理石瓷砖发展的原因。消费者在选择品牌和产品前,会对各个品牌进行选择和对比,根据需求的不同,他们所选择的品牌也是不同的。

  【新浪家居】:目前消费者对家居建材品牌的忠诚度不够,他们并不会都购买同一个家居品牌的产品,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游俊】:这和家居行业自身的品牌建立和成长的过程有关,目前家居建材领域不是特别成熟的行业,即使是大家居也不是特别成熟,家居建材行业与家电、汽车这些成熟的领域产业不同。而消费者不会专注某一个品牌,是因为家居建材行业的品牌并没有形成,品牌一旦形成,消费者对于所购买的品牌会有清晰的概念。

  互联网带给企业机会 把消费者上升为真正的上帝

  【新浪家居】:互联网对未来家居的影响非常深远,您怎么看待互联网思维对传统家居行业的影响,特别是对建材行业的影响?

  【游俊】:互联网让信息更透明,让竞争更公平,也让更多的信息出现在大家身边,这给传统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因此传统企业要学会应对互联网下的新时代。此外,互联网也带给企业机会,为企业提供了新的思维和方法,对品牌未来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帮助。互联网具有两面性,传统企业更多的需要思考如何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式经营企业,而不是单纯的做电商。其实互联网让消费者上升为真正的上帝,这是互联网思维外表之下的本质。

  【新浪家居】:互联网思维在帮助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在考验企业,企业要先有品牌,才能够通过互联网让消费者认识和了解企业。在目前的市场经济下,您是如何理解品牌的力量?

  【游俊】:中国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几年,现在中国不再是独立的市场,而是与全球接轨的市场,所以早期产品供不应求的时代,或是计划经济下的市场已经一去不复返。未来的市场竞争一定是品牌的竞争,所以简一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动品类的建设和重视品牌的推广,而产品和服务都是围绕品牌产生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