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二期:台湾大陆的共性与个性(2)

icon 2011-05-12 18:26:06
icon 0

摘要:四月,我们约请设计师嘉宾开展了“米兰设计周见闻”专题访谈,关于2011全球设计风向标大家各有所感。今天,请二位分别就各自擅长的设计市场,和我们聊聊今年中国设计发展方向和预测。从目前的市场变化和客户反馈等情况来看,您们有哪些新的体会?

  廖玮:台湾是什么样的呢?

  王俊钦:台湾毕竟商业的发展模式比较早,所以我们大概进入工作的职场,我们的年龄层都蛮大,我们真正进入职场的时间是26、27岁左右,当我们进职场成熟度是多少高一点,一开始我们知道要具备一些什么礼仪之类的,所以我们的专注度,在公司学习的专注度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我们还是要花很多的时间在下班之后去学习巩固的,因为我们的起步很慢,尤其是男孩子,毕业两年当兵的时间,当兵奇偶变得很呆。所以我们可能一进入职场就要把自己的速度加快,否则会落后人家太多。就女同学来讲,可能同样时间毕业的女同学可能进入职场两年,我们才刚开始进入职场而已。

1+1设计师沙龙第二期:台湾大陆的共性与个性(2)多佐餐厅大厅酒柜

  廖玮:那么性格上呢?

  王俊钦:台湾,我觉得毕竟成熟度,整个商业的成熟度比较高,他们比较成熟,不管是客户面,或者说同事,甚至厂商,商业的成熟度都很成熟,以前我们在台湾做一个案子的话,我们可以一通电话跟我们的同事或者跟我们的协议厂商直接沟通,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但是在大陆这个市场目前还不那么成熟,我们一定要实际的沟通才可以达到那样的效果,不是你要的是什么样的,没有眼见为凭,都不知道要什么,台湾市场比较成熟,我可以跟工厂讲一下照一个什么案子做他们就可以做,国内还到不到这样的高度,尤其幅员这么辽阔。

1+1设计师沙龙第二期:台湾大陆的共性与个性(2)麦乐迪KTV中服店大厅等候区

  廖玮:同一个城市的人的要求也不一样的,大陆比较擅长“个性化”的,这个还是不能都达到的。

  王小根:行动图纸拿到现场去做,怎么样做,不同的人做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

  王俊钦:理解的意思不一样。

1+1设计师沙龙第二期:台湾大陆的共性与个性(2)如意会所法式巴洛克包厢

  王小根:很多项目我们拿过去,我们做完了,其实做的时候我跟他们说过程中什么东西都可以沟通,结果一看图纸就说照着图纸来,我说你要提出这个问题来,不要不吭声  ,但是做完了发现很多地方是不合适的。这也是我们特别头疼的一个地方,但是有一些我们就是变换方式,也不是很特别的项目我们就是自己来施工,我们设计、施工、后期的配饰一体化,我们把我们的想法执行到每一个细节上,这个是有他很好的益处的。

  廖玮:我理解了为什么你考国际项目管理的证书了。

  王小根:项目管理更宽泛,不仅仅是工程项目管理,是所有的整个项目,相当于顾问咨询整个一体化的。还有一个想法,那时候不太想做设计了。我们也想在地产公司做一个职业经理人什么的,也挺好。

  主持人:小根老师,您作为中国本土的设计师,您也有一些甲方的工作背景,那么您对样板房设计也是有研究的,那么今年针对样板房市场您有什么新观点?

  王小根:样板房现在我觉得很多项目走的越来越高端,现在很多再买房的都是二次置业,三次置业的,他们再买房肯定不一样的,他们也装修过,折腾过,他们也住过这样的房子,在更新换代的时候对室内设计的要求是很高的,要达到一个比较舒服同时还要有面子的,讲究这样的,有一个身份的象征。但是这两者之间,其实我们一直在做一个努力,我们希望能够让他们之间有一个很好的节点,目前我们在努力,但是我觉得效果也还可以,最起码市场的反映是3:1,三个人觉得不错,一个人觉得还是有一些问题。

  有一个公司以豪华见长的,天花地面石材见长的这种,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一种手法,同样让这个空间氛围感、气质感很到位,人在里面居住很舒服,这个东西我们有很舒适的想法,很多人在住宅里面居住,我们问他们真正住在里面舒服吗,开始买的时候觉得很值,花了这么多心思,这么好的材料,一定很值。但是真正住进去你要问自己住着舒服吗,他们觉得不舒服,有时候很多人买房子是给别人看的,这是我们内心的需求,我们做了很多精装修的项目,是几十万平米的,所有的设计,你要面对的不是一个客户,这个客户怎么样让他要有面子,同时也很舒服,这个当中我们是一直在探索,做一些东西。

  廖玮:星河湾的样板间就是,坐在这个客厅和别人家的客厅是一样的,不知道在哪里,太接近了。

  王小根:他们做的就很满,没有让你眼睛喘息的地方,所以你后期再配任何东西,很难放进去,所以这个也是稍微过了一点,我们首先要兼顾他们对质感、品位的要求,同时也要清楚,该放松的时候一定要放松,该丰富的时候一定要丰富。年前我们上迪拜转了一圈,一说迪拜就是很豪华的感觉,但是他们最豪华的地方,花钱的地方也一定是密不透风的感觉,但是缓一下一定是很舒服的,不会是进去了之后就包围起来,包括花园酒店也是,很多时候做的进去让人感觉很兴奋,但是你会发现是有节奏变化的,该放松的还是要放松的。包括他们用了很多很好的产品,包括玉石,我们北京就有这样的项目,地面、墙面全部是玉石,你看皇宫酒店非常奢华的酒店,玉石就是背景墙,两块石头,剩下的全部是壁纸,就是石材的墙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