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二期:台湾大陆的共性与个性(3)

icon 2011-05-12 18:26:06
icon 0

摘要:四月,我们约请设计师嘉宾开展了“米兰设计周见闻”专题访谈,关于2011全球设计风向标大家各有所感。今天,请二位分别就各自擅长的设计市场,和我们聊聊今年中国设计发展方向和预测。从目前的市场变化和客户反馈等情况来看,您们有哪些新的体会?

  廖玮:这样反而烘托了高端的感受。

  王小根:对,其实折射的一点就是设计不自信,开发商也不自信,我们心虚,我们一定要把自己能想到的全部放上去。

1+1设计师沙龙第二期:台湾大陆的共性与个性(3)8哩岛项目样板房客厅

  廖玮:最起码不看整体的,但是这个材料就值这些钱,客户就会为这个材料买单。

  王小根:我觉得未来三五年客户的欣赏眼光一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主持人:王俊钦老师作为2010年中国室内设计年度风云人物还是金外滩设计大奖的得主,您倡导的设计理念是什么,还有您作为后现代设计师有什么自己的想法?

  王俊钦:能够得奖非常开心,相对来说,因为得奖知名度上,行销方面会有比较好的反映。但是这段时间我自己感受比较深的,不知道这个是好的还是坏的,好的我们说有这么多的新的客户来,坏的就是每个客户都指定要我做,我就不知道怎么做了,这是目前比较伤脑筋的事情。我也跟我们品牌的部门方面沟通,接下来的推广不以我的名字参与,我们可能也想以睿智笞鲆桓銎放疲绻突ё苁侵付ㄕ夷悖飧鲇趾苣丫芫馐俏颐且酉吕吹髡牟椒ァ

  廖玮:这个和国内的情况都是相当的,追逐明星,这是一个内心的需求,大陆的市场很多不稳定,不安全,必须找一个你一定要有责任,你已经在风口浪尖了,他们认为找你一定可以放心一定,哪怕花更多的钱。

  王小根:是这样的,很多项目可能就指名要你全程跟进和参与这个事情,包括一些沟通、跟进都希望你亲自做这个事情,就像您说的,项目多了以后分身乏术了。

1+1设计师沙龙第二期:台湾大陆的共性与个性(3)现代简约样板房

  王俊钦:国内的市场就这么大,现在又拓展到一些国外的事情,即使再努力,一个人也只能出现在一个地方,没有办法分身乏术。

  廖玮:有一个品牌的信心大家还是可以相对放心的,当然了,同期的时候会有一个自己的助理之类的,港台还是有一些比较好的经验可以借鉴,另外根据本土化的特殊情况,有一个发展过程,变则通。

  主持人:您刚才说以个人转为公司的名义经营了,还有其他的吗?

  王俊钦:我们希望我们的团队,因为我们目前设计已经有两个部门,我们预计第三个部门要依次复制,每个团队有一个执行的领导。

  廖玮:跟业务类型有关系吗?部门的划分有什么区别?

  王俊钦:可能将来有专门做娱乐、商业,有专门做酒店、专门的餐饮。甚至将来还会划分区域,一个是做华北区,我们现在最看重的区域是重庆,西南地区。目前的业务量我们又感觉到很有吸引力的,内蒙现在的业务量非常大。

  廖玮:最近我们的嘉宾都去过内蒙,都在内蒙出差。

  王俊钦:所以内蒙都有业务量,而且刚才我提到要到外蒙去,还有一些去鄂尔多斯。我觉得这是我们最需要推广的,我们如何去引进人才,或者内部培养人才上来,这是我们内部自己要想办法推广做好的一件事情。外部的话,我觉得我们品牌部门的部分跟媒体的部分,除了参加奖项之外,我们希望我们公司是不是可以开始参与一些,不管是环保性质的、公益性质的,甚至回馈给社会,包括一些学校之类的。我们也参与一些学校的学生到公司来做一些实习工作,我们可以做一些回馈社会的工作。

  廖玮:我们媒体也是非常开心的,从这一刻开始我们的设计行业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大家之前可能说低碳环保,但是没有落实过,不知道怎么落地,现在是不是可以开始落地了。

  王俊钦:我们这个行业对环保来讲,应该是很惭愧的,我们自己是最浪费那些资源的,就像刚才说到的石材。

  主持人:小根老师,您在2010年也获得了亚太室内设计师设计双年样板房大奖,我们也受邀参加了你们公司的年会和活动,您对今年的参赛方面有什么推广?

  王小根:我们公司没有专门的推广的部门,现在主要还是低头做事阶段,推广这块我们做的很少,可能有一些朋友说,有一个什么什么比赛你们参与一下,也不错。

1+1设计师沙龙第二期:台湾大陆的共性与个性(3)玲珑郡样板间

  廖玮:这是一个中国特色,相对而言会不一样,因为你在北京,你的人脉已经很渗透了,相对来说我们都很熟,平时你有什么事情我们大家都知道。为什么我们说外资进来品牌先进来,摸一圈,和媒体沟通一下,然后再进来,他们对品牌的树立意识早于我们,但是本土的优势在于,我不用也可以,因为大家都知道我,这是不一样的状态。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会逐步的规范,因为大家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沟通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