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十一年风云变幻 成就一统辉煌

icon 2011-08-19 15:17:41
icon 0

摘要: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了一统国际家居总裁陈涛先生,采访过程中,陈总谈到“一统国际家居十一周年厂庆的核心,以及反哺消费者所进行的大力促销,都是我们精心准备的。我们会拿出1000万的现金补贴,直接体现活动中所赠送的超级礼包上,对于主力的产品我们...

  编者按: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了一统国际家居总裁陈涛先生,采访中,陈总谈到“我们厂庆的核心是促销,我们会拿出一千万的现金补贴,会放在我们的产品上面,对于主力的产品我们会拿出非常低的折扣,具体的折扣还有相关的互动的活动”。 

陈涛:十一年风云变幻 成就一统辉煌图为:一统国际家居总裁陈涛先生

  采访嘉宾:一统国际家居总裁陈涛先生

  采访时间:2011年8月18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

  以下是采访内容:

  主持人:新浪家居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的是一统国际家居总裁陈涛陈总,首先请陈总跟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陈涛: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据了解最近一统国际家居开始大规模的11周年厂庆活动的筹备工作,首先请陈总介绍一下在这次厂庆活动中产品促销上有哪些具体优惠政策。

  陈涛:11周年厂庆是整个集团,从工厂到销售终端非常重视的活动。它的核心是感恩回馈,十年来一统国际家居走到今天离不开消费者的鼎立支持,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厚爱使得一统国际家居获得迅速的发展。本次周年厂庆的核心是促销,集团董事会决定拿出1000万的现金补贴,用来采购回馈全国消费者的购物大礼,同时对于一统国际家居的主力产品我们会拿出非常低的折扣,具体的折扣暂时保密,消费者感兴趣可以到店面了解。针对本次活动我们还做出了很多线上线下的活动抽奖活动,用来回馈多年来支持一统的消费者和网友。

  主持人:一统国际家居到现在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独特的创业发展史,您能和我们谈一下一统国际家居11年来的发展历程吗?

  陈涛:相信每家企业都一样,创业之初非常艰难,十几个人七八条枪,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肯定都会存在先天性的不足。我们是以实木复合门起家,但在当时这是木门行业的一个新概念,一统国际家居的创业团队摒弃了传统木门行业老的技术,采用新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将实木复合门产品进行优化和研发,一统国际家居是第一家采用实木多层板做门套的企业,那个年代的木门产品材质以密度板居多,环保性不好,吸水之后容易膨胀。可以说一统国际家居起点非常低,但是起点低并不是说产品质量不好,初期的生产规模小,但是一统国际家居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一个产品上,将实木复合门产品做大做强,再一步步的做楼梯,做出口家具,出口转内销,再到板式家具、实木家具,一步步的走的很踏实,很坚定。

  主持人:家居市场历经十一年的风云变幻,有多少企业灭亡了,有多少企业成功了,请您谈一下这11年当中您眼中的家居圈经历一个怎样的过程?一统国际家居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如何将这些难题一一化解的?

  陈涛:家居产业这11年真的是风起云涌的11年,在五六年前,整个家居行业实际上已经有了一次洗牌,整个家居产业开始逐渐更有层次化,专业性更强的公司依次出现,其实从大家居这个概念,从06年才开始行程,以前行业内比较流行的是家装这个概念,一般人认为有新房就去装修,基本没有软装饰的概念,随着消费理念的增强,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开始越来越重视软装,整个家装过程中不被重视的那个部分,慢慢的居家常用的软配饰和前端的基础施工整合在一起,家居的大概念形成。

  这11年里,很多企业由胜转衰,也有很多企业逐渐发展壮大。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行业的潜规则开始出现,质量的潜规则,营销的潜规则,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很多病态的问题。我觉得这个也是正常,一个行业也像一个人一样,人吃五谷杂粮,会生病,家居行业也是一样,出一些问题,出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其实也是行业进行自身新陈代谢的一个过程,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好事,包括现在整个行业发展越来越正规。老百姓对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是行业能够健康发展的大的前提,如果说一个行业里面有上万个品牌,老百姓消费集中度非常差的话,则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

  对于一统国际家居来说,我们从实木复合门开始起步,产值从一年不到100万到16亿,我们在短短10年的时间将业绩翻了若干倍。一统国际家居从做实木复合门开始,在短短的三年内,木门的整个产量包括销量占到全国的前五位,到了2005年、2006年,我们的木门销量位居全国第三,2006年我们开始做楼梯,主攻高端市场,同样也是非常顺利,但是到了2008年我们出现了一个危机,大家都知道08年的经济危机非常严重,整个国外的市场销售非常不好,我们在做出口的时候,很多出口产品开始转内销,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这让管理层很迷盲,集团内部出现各种各样的意见。出口国外的美式家具产品风格都非常粗矿,看上去非常笨重,尺寸也非常大,包括有很多欧美人喜欢的元素,比如说帝王柱、罗马柱等,但是这些产品在国外,在欧美国家房子四五米高房子的条件下,这些柱子很受欢迎,但是在国内这些元素则很不现实,这些庞然大物会令整个空间变的很压抑。

  当时我们对这个现象进行了很深刻的研究,发现对于这种类型的产品有一部分消费者非常喜欢,但是这部分消费者主要是金字塔上面的高端人群,受众量很小。而大量的目标消费群,中产阶级就从我们的销售群体中消失了。这种现象让我们也迷惘了很久:美式家具到底要不要做?最后我们还是坚定下来,美式家具必须要做,整个国家的消费能力在提高,尤其是30岁以上这部分消费群体,他们不仅仅满足于一些板式家具,对生活品质的提高,传统的板式家具已经不能满足这部分消费群需求,所以在2008年我们把主要下力气在美式家具的产品研发方面,到2008年底和2009年初,一统国际家居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国内消费需求的新产品,获得了大量的市场订单,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新品研发的成功使得我们坚信当时的坚持是有意义的,新品更加符合国人的居住环境、审美喜好,虽然当时投入研发成本很高,现在看来,我觉得当时的坚持还是值得的。不过对于当初的决策,整个集团的领导层都没有十分大的把握,甚至做好了失败的准备,所以,商场如战场,不去博一下,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主持人:一统国际家居如今在市场上的表现可以用成功来形容了,您是如何看待这些成绩的?

  陈涛:其实我不并认为我们成功了,只是比以前做的更好了,比3年前比、5年前比取得了更长足的进步,但是离真正意义上的成功还是有些距离,我们毕竟一年只做10个亿的产值,有野心的企业是不会满足这个产值数据的。

  主持人:您心中的成功是什么样的?

  陈涛:一统国际家居的董事会成员都非常年轻,我们是有野心、有梦想的人,从做企业经商的角度来讲,一统国际家居至少冲进世界500强,成为一个世人皆知的大品牌,有负责任的企业奉献,这是我所定义的企业成功,我希望未来五年可以实现。

  还是回到您刚才的问题,一统国际家居从100多万发展到10几个亿,这个增长可以说是非常惊人的。这是个来之不易的成绩,但是总结起来实际也非常简单,我们坚守了一个信念:质优、价廉、让消费者花实实在在的钱买到实实在在的东西。

  在6月份新华社组织了一个峰会也邀请了我们去参加,当时的记者问:陈总你记忆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我说我们做过一个召回。记者说召回一般都是汽车行业的新闻,家具怎么召回呢?我说有一次我们的一个美式大衣柜,售价两万多,因一个具有普遍性的瑕疵,我们召回了这一批次的1000个产品。目的无非就是让消费者感受到这个企业是要把这个品牌做踏实。

  我们始终对消费者有一个敬畏的心理,对品牌敬畏的心理,对员工敬畏的心理,有这三个敬畏企业一定可以做好,对消费者敬畏,对品牌敬畏,所以产品质量上不敢马虎,这让一统多年来受益匪浅。

  主持人:正值一统十一周年厂庆之际,也请陈总献上一份寄语,不但给广大的消费者,更是给一统国际家居所有的员工。

  陈涛:十一周年一统风风雨雨走过来了,用员工的话说,感谢各位在整个团队中都能够做好一块奠基石,一统有今天,或者说我们更美好的未来,离不开每个员工的辛勤努力。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说,要感谢各位消费者长期以来对于一统不离不弃的厚爱。

  主持人:最后感谢陈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新浪的访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