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兴起微电影营销

icon 2012-05-17 09:14:50
icon 0

摘要:5月13日,由业之峰装饰拍摄的呼吁孩子多关爱父母的微电影《妈妈的一封信》在优酷等视频网站推出后,日点击量超过20万次。在此之前,科宝家装投资拍摄的诠释爱需要相互付出的微电影《早餐》在新浪官方微博播出后,短短几分钟被网友转发上万次。微电影,正...

  5月13日,由业之峰装饰拍摄的呼吁孩子多关爱父母的微电影《妈妈的一封信》在优酷等视频网站推出后,日点击量超过20万次。在此之前,科宝家装投资拍摄的诠释爱需要相互付出的微电影《早餐》在新浪官方微博播出后,短短几分钟被网友转发上万次。微电影,正悄然在家居行业盛行起来,成为企业传递品牌理念或引领生活方式的最佳平台。

  业之峰拍微电影

  呼吁关心父母

  5月13日是母亲节。这一天,优酷、乐视两大视频网站出现了一部微电影,名字为《妈妈的一封信》,时长虽然只有10分钟,上线一天视频点击量却超过了20万次。

  这是一部被网友们形容为“史上最感人的微电影”。讲述的是一对空巢老人虽然住进了儿子提供的装修豪华的房子,有保姆伺候着,但内心只渴望与儿子坐下来吃顿饭,陪他们聊聊天。只可惜,事业有成的儿子并不理解父母的心,直到看到妈妈留下的一封信时才恍然大悟。整部影片朴实无华,却触动了众人的心。

  《妈妈的一封信》是由业之峰装饰投资100万元拍摄的。虽然是制片方,但整部电影里出现业之峰装饰字样的时间几乎只有半秒,更多的画面留给了让人泪奔的“父母”。“装修再豪华的房子,提供再舒适的生活,也无法替代儿女在父母身边的关爱。拍摄这部电影,就是想呼吁儿女们多关心独守空巢的父母。”业之峰装饰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监冀仕丰如是说。

  博洛尼借微电影

  传达夫妻之爱

  就在一个月前的3月28日,北京知名家装品牌科宝投资拍摄的微电影《早餐》在新浪官方微博及专业视频网站上亮相,半个月时间电影播放量超过千万次,一时之间震惊家居业。

  和《妈妈的一封信》一样,《早餐》也是走温情路线,由中国新锐青年导演邓科执导。电影围绕一对彼此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却有着不同作息时间的“时空恋人”展开,剧中男女主角就算没有时间相处,彼此也总会在厨房做好早餐提醒对方吃,小小的厨房空间弥散着浓浓的爱意。

  事实上,《早餐》是许多“80后”夫妻的真实写照。正因为如此,影片播出后才引起网友们强大的共鸣。据科宝家装新媒体运营中心总监王雷介绍,一个成功的人背后都会有一个人为你默默付出,做一顿早餐不是一件大事,但是能够每天做一顿早餐,这里面是一种爱的体现。而这也正是科宝想借助影片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

  微电影成家居业

  营销新通路

  微电影,顾名思义就是节奏快、时间短的电影,非常适合时下快节奏生活的上班族观看。如果在微电影里植入品牌信息,只要不是特别刻意,电影题材新颖,很快便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有助于品牌形象宣传。一部微电影带火一个品牌,并不是传说。

  业之峰装饰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电影里面有业之峰的画面很少,这样做就是为了避免消费者反感,然后在不排斥的情况下增加对业之峰的印象。”冀仕丰透露,《妈妈的一封信》里面的男一号代表35-40岁的成功人士,这类人群是业之峰的客户群,号召他们关爱父母,其实就是在告诉他们,业之峰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的企业。

  电影《早餐》里出现的橱柜,是今年科宝针对年轻白领专门推出的一款新品。其中男主角在厨房吃早餐的地方,正是这款新品最具特色的地方――早餐台。有了它,白领们做完早餐可以直接在厨房吃,不用再搬到餐厅里面。据王雷表示,这部微电影播出后,短时间内接到的购买新品橱柜的订单超过200张。如果按每套1万元来计算的话,产生的经济效益达200多万元。据了解,今年科宝计划推出4款新品橱柜,接下来会配合新品继续推出微电影。

  (商报记者 王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