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2012中国木门“群英聚慧”

icon 2012-05-16 14:31:21
icon 0

摘要:2012年5月16日,由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木门“群英聚慧”在大红门集美家居4号馆集成会议室举行,旨在促进行业交流、学习,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直播:2012中国木门“群英聚慧”论坛

  主持人: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书法家纽明先生上台献上墨宝。接下来是企业论坛时间,本次论坛的主要是智变敏行,有请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副秘书长,精品家居网主编陶淑艳女士,有请。

  陶淑艳:大家好,我首先作为一个论坛的主持人邀请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的秘书长胡中信先生、兴盛伟、聚通创展木门、圣琅木门、金诚永信木门、欧人地板阎总……今天我们的论坛主题是智变敏行所谓的智是智慧,现在有请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的胡秘书长诠释一下。

  胡中信:所谓的智是什么,智慧,智慧可以创造财富,但是财富买不来智慧,所以说智慧是最关键的,我们今天的主题是群英聚慧,凝聚智慧,刚才我说了同行之间学习是成功之母,今天是木门行业的论坛,今天也特意请到了欧人地板的总裁阎总,他是地板行业的领军人物,今天是同行之间交流学习,又是异业之间的交流学习,只有智慧你才能真正的敏捷,真正的创造财富,所以今天我们是两个主题,第一个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在生产过程中,你是如何在节约成本,提高生产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必须保证质量前提的基础上,作为生产人来讲,可以说最早木门都是在家里来做,现在都是已经成型了在工厂来做,第一节省时间成本,第二是金钱的成本,无形当中给消费者带来实惠,我相信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的智慧,我想第一点,在生产过程中,安装过程中,这个很简单,我相信在座的企业,很简单的一个智慧。比如说木门有很多企业是现场开锁眼,有的是在工厂里面开了,生产过程中的智慧我们逐一的分享。

  彭建新:工艺这块,我们现在从工厂做好了再到家里安装,这块很好管理,这样去组装,把成本降低。

  乔建云: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大家好,我们豪阁木业成立九年以来,我们的理念就是追求卓越,以德为先,和谐发展,与时俱进。我们始终把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来抓,打比方,就说门的出厂,每个小组第一道检验员,打包小组再检验一遍,最后盖章,出品,从消费,服务这块我们一直深入多终端服务,深入到客户家里,特别是处理一些质量问题,我们这么多年来解决的还是比较完美,我们把他们当成我们自己,比如说测量错了,或者做错了,下单下错了,有时候会给客户造成一些损失,通过我们诚信的沟通、协商,我们会酌情进行赔付,我们的销售总监通常是用心做,好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陈总:我是金诚永信的,我们的安装流程一般是在厂里开完锁眼,然后到客户家里安装,安装完有客户的人,工人的评价是满意还是不满意,让客户进行打分,经过安装部门反馈到客服,客服再回访客户,我感觉服务很关键。

  苗总: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工厂刚刚起步,刚获得了两个奖,今天参加这个活动非常荣幸,在座的都是木门厂的前辈,我们再接再励,争取追上老大哥。

  成总:各位领导,各位同行,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坐在这个台上,刚才胡秘书长说了成本的事儿,说老实话,门这一行,基本上每个厂子大同小异,没有说太尖端的技术,但是成本的话,肯定和质量是成正比的,你要减少成本的话,你质量上就不一定达到,像我们公司首先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过程胡秘书长在台上说了TATA老总有问题去给人家道歉,坐飞机处理事情,这个事情我们也经历过,因为作为客服来说,他肯定心理不好受,但是给他的想法,给他的感受是一样的,所以作为我们木门,虽然今天没有拿到实在品牌这个奖,但是我想明年一定可以拿到。

  陶淑艳:大家都听到了聚通木门的潜力非常大,明年聚通木门可能就是2013年十大品牌之一。

  闫广财:我首先感谢我作为地板企业出席今天的门业精英研讨会,第二点祝贺在座的所有的木门企业获得的奖项,因为这是你们辛勤工作,诚心诚意为消费者服务得到的认可,我对你们表示祝贺。刚才中信秘书长说了,我感觉到变也是一种智慧,因为古人讲,上智之人知道变,中智之人跟着变,下智之人不懂变,在座的企业来的都是企业的老板,这么多获奖企业,我感觉有两点,一个是说明我们现在的门业发展方兴未艾,所以刚才在主持人领导致辞的时候说我们全国有七八千门类的企业我感觉非常多,超过了地板;第二,集美的沈总说在集美这个家居卖场有100多家木门企业,说明我们的企业确实是品牌众多,但是我有一点感触,就像我觉得刚才有一位领导致辞的时候说,可能我们这个行业的集中度还不够,所以就造成了企业众多,因为我前两天在微博上写了一条,我感觉到现在都说经济下滑,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就是美国苹果公司他们一季度的上市报表,他们全球产生的实际的利润150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730亿,而同期我们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通信,中国移动一季度的总额330亿人民币,所以我感觉我们中国的企业在未来壮大国力,壮大企业实力,发展本国经济方面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企业的实力是构成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说美国的经济实力强,不是说美国政府经济实力强,而是美国大大小小的企业加起来,他们的经济实力强,所以我们讲,美国的苹果公司,他们比美国政府在帐面上的钱都要多,这确实是一个事实,而我们现在的众多的企业,我个人认为还都处在一个成长发展阶段,所以我们取得成绩,第一是可喜的,第二我们还要有一个清醒的目标,我们未来发展的路还很长,所以我也觉得这是中信秘书长一再讲的,要知道变的含义。

  陶淑艳:我想把话筒交给彭总,针对我们木门行业,大家都知道2012年,人工费上涨,原材料上涨,产品的价位涨不上去,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如何从的成本,产品的附加值和最终达到消费者价格这块的平衡,给在座的企业介绍一下。

  彭总:从企业自身来讲,虽然企业的成本增加了不少,但是我觉得首先从我们企业自身,管理,器械设备,多增加一些机械设备可以降低成本,再就是把工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他们努力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尽量在工作时间大家连续工作,平时集中起来加班。

  陶淑艳:据我所知,彭总旗下有四个品牌,全国有三四百家经销商,如何进行维护的呢?

  彭总:首先我们努力把这几个品牌,包括售后质量,都要做到让客户满意,同时维护客户这方面,我们每个月都要派专职的销售人员去拜访,去维护,帮助他们开发新的市场。

  陶淑艳:我也祝愿彭总的事业越做越大,因为我参加了彭总他们五周年的庆典和厂房乔

  迁之喜,他们的厂房面积40多亩,从厂房,品牌的建设,售后各方面都做的非常到位。这次荣获十大实在品牌,就像彭总的人一样,实实在在,在这里我再次表示祝贺。

  彭总:谢谢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业内的同仁,谢谢!

  胡中信:我们为什么请到欧人的闫总,因为欧人地板是北方公认的在营销方面做的最好的,我不知道在座的木门企业怎么样,首先欧人地板在每一次安装的时候,在每户安装的时候,在门外都贴一个温馨指示牌,我不知道在座的木门企业都有没有,就是提示欧人地板正在施工,如有老人敬谅解,很简单的,第一无形当中也会提高我们的知名度,具体从经营这块,服务这块,因为不是一个行业,希望闫总给大家多分享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