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亮:“慢设计”与“悦生活”的启示

icon 2012-05-29 12:58:54
icon 0

  传播一件产品,一种品牌文化,一种生活方式,更多的是在给予消费者的情感的满足。

  在近日召开的探讨木门发展与未来的中国木门高峰论坛上彭亮博士所提出的“慢设计”与“悦生活”这一理念,受到了与会同仁的强烈响应。

  独到的设计理念,大胆的颜色开发、多变的风格款式不管在服装、建筑还是家居上,都是行业不断革新与前行的方式。在家居行业,一件臻品鉴定,材质很重要,制作过程也很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产品的设计。很多时候设计所蕴含的理念与想法所产生的价值远远超过产品本身。

  悦生活是一种态度,慢设计一种理念。当代西方的一种设计观念:慢设计,指出它的出现是基于人们对幸福指数与精神生活的追求;它的设计理念和方法是通过淡化产品的功能,增加人和身边的世界之间额外的情感交流,从而帮助人们徜徉于精神生活的世界。

  慢设计主要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精神。它不是指设计时间的长短,而是强调设计师在设计创作中应处于一种平和、放松、随性的感知状态,即遵从内心最率真的状态。

  数据表明,在设计与功能之间关系出现更多弹性的今天,慢设计理念在现代设计界越来越得到许多设计师的认同。

  演讲中,彭亮博士谈到,很多朋友喜欢美式家具,除去美式家具的实用与舒适,产品永远不会过时的经典设计,是一大亮点。比如,坚持高端路线的Konson柯尚木门最新一季原木产品,除了延续以往的新古典简约风格外,还在其设计中揉杂了部分南美传统家居的特色元素。其中,Konson柯尚“相守”系列木门,是国内第一款由画师手绘图案后,木艺匠师根据画作全部手工雕琢完成的产品。除去其设计理念与创意为目前国内首创之外,这些产品更多的是呼吁亲近自然,拉近人与物的距离,让人珍藏最天然地美于生活。这类产品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引起消费者对品质与艺术生活的追求,让购买者产生精神的满足、美的共鸣。

  彭亮博士还谈到,设计理念的创新、产品内涵升级才是企业发展的永不枯竭的动力。在中国,木门行业缺乏的是具有创新意识,能推陈出新、大胆突破传统设计模式的企业。像美克美家、Konson柯尚、科宝博洛尼这样的企业、产品能被大众接受与信任,更多时候是它的质量有保证时,它的设计已经领先一步了,这就足以取得制胜先机。

  最后,彭亮博士表示,思想的创新,产品内慢设计的宗旨并不宏伟,只是希望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过程中,有那么一刻,在倾听心灵,关怀生命,享受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