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24期:因为设计 所以快乐(2)

icon 2012-05-29 11:43:43
icon 0

摘要:设计圈首先要体现设计价值,第二是体现我们的影响力,我们的价值究竟几何,影响力又有多少,就这两点是外界看我们行业这两个指标的时候,我们也在想这个问题,我们尽可能的多做一些事情,把这两点体现出来。

  以下为新浪家居现场访谈:

1+1设计师沙龙24期:因为设计 所以快乐(2)《叠恋》居住空间――这是一个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尚达人的小两口儿。对于设计理念有很好的接受度。在经过和他们深入交流之后,属于他们的作品诞生了~这正是他们想要的。

  主持人:首先欢迎姜总来到我们新浪家居,请您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姜晶:我是跨界人,现在目前主要是做室内和家居产品比较多。

  主持人:最近有什么计划吗?

  姜晶:目前在做的就是一些居室空间。

  主持人:这次米兰展给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姜晶:这一届我觉得还是延续了去年的状态,我是从去年开始比较注重外围展,从我个人来讲,同一个设计师来讲,我的角度更多的是想看一下那边的思维模式,包括一些展览方式,对我全新的设计创作有更多的提示或者怎么样的创意会有很大的帮助。

  廖玮:我觉得确实给我们很多观展人有很多的感受,可以说一下你觉得比较好的一个产品吗,或者氛围给你的一些冲击。

1+1设计师沙龙24期:因为设计 所以快乐(2)  巧克力气味空间――在研究气味所能带给人们的愉悦角度出发,以轻松甜蜜的巧克力主体氛围将办公空间娱乐化,亲切化,让每个到此的人都能够亲身感受到空间的甜蜜美好的气味。

  姜晶:这次展览我印象比较的有三个,一个是英国的一个展品,是在一个大的博物馆里面,有火车、飞机,所有的产品和老的交通工具在一起有一个视觉的冲击。体现了英国人的那种视野。

  廖玮:时装周里面有一个大牌也有一个火车头现场走秀的主题,其实我们这个行业会慢慢的流行,非常好,其实我们的行业,包括软装,因为您是做产品设计的,整个配饰产业是延续服装,因为相对没有服装那么成熟,整个流行趋势是跟那边有一个关联,刚好他们在巴黎做走秀。

  姜晶:说到流行趋势,我跟国外的一些设计师也聊过,对于他们来说完全没有流行趋势的概念,都是我们国内的设计师在做这个,你问他们明年的流行趋势,他们完全不知道,他们说只是按照自己的步伐走。

  廖玮:当然了,这一切都是基于传播,便于传播。

  姜晶:我觉得该到了整改的时候了。

  廖玮:媒体是有他的权限,把他感兴趣的东西前置,为什么要推这个原因,是有一个市场化的作为。

  姜晶:说到媒体这块,因为在国外的媒体都是从他们的相关专业里面出来的,这是非常专业的,但是我们国内的媒体人,相对家居行业基本没有从这个科班出来的,或者说家具行业的,他们所做的更多的是一些表面的,并没有深入下去,但是作为媒体来说,又是一个关注的视角,这个角色蛮重要的,是对这个行业整个的诠释,包括您的观点,所以怎么样进行一个媒体导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廖玮:现在的媒体,因为我们是设计师频道,相对来讲对媒体的专业要求是更多的,这个也是与时俱进的,因为我们的行业也不是刚开始发展,也是到了一个提升的阶段,设计师和媒体的沟通我觉得非常好,需要一个专业化的提升。

  姜晶:这是题外话了,这次米兰展还有一个泰国展,非常非常小的国家,他们用当地的藤蔓进行了一些手工的创作,非常的有特点。

  廖玮:东南亚的风格也流行过,原来我们对这些小国家没有太多的关注,但是近两年泰国的很多东西进到中国以后,我们发现那个国家很早就有一些东西,只是我们之前没有关注他而已。

  姜晶:这次展览完全看不到他们的东南亚风格,都是全新的,时尚的。跟现在的时尚元素接洽的非常好,但是也代表了他们民族本身的元素在里面,设计的精髓也在里面,又跟现在的时尚不脱节。一点都不牵强,而且很自然。

  廖玮:中国目前也处在这个阶段。

  姜晶:我是不太赞成设计各种风格,中式元素的状态,我觉得所有的创作都是要符合自然的,只是你是在中国而言,他们在泰国而言,他们在欧洲,米兰,我们所受的文化背景、教育不同,造成我们实际上从骨子里受的熏陶是不一样的,当你沉淀下来,你把他们创意的思维模式和观念和你骨子里的东西巧妙的结合,就是一个设计元素。

  廖玮:近三年我们提到很多的原创设计,中国这部分应该不只是萌芽的状态,而是快速发展的阶段,只是这个突破还不好断定,今年从参加米兰展的最后的效果和成果来看,应该说市场化已经不远了,因为市场化会推动最终设计、研发的成熟  。

  姜晶:米兰展我参加了三次,当时的位置不是很好,而且面积也不是很大,但是今年走过来以后,给他们一个非常好的位置,这也是整个世界看中国,更加重视中国的状态,我觉得这个趋势比较下去会越来越好。

  廖玮:在媒体圈子我们经常参加一些活动,所谓的一些VIP席位,也是给一些特有的行业预留的,实际上直接表达了他们对一些探索来的。

  姜晶:还有一个展是皇家医学院那里的展览,那里面讲轻松、快乐的设计,所有的展览方式都是很随意的,一进去以后,整体的氛围就把你捂住了,米兰就是一个设计的大派对,充分的可以体验到这一点。有一个作品很有意思,就是一个很窄的木头的装置,实际上就是一个椅子,你不用的时候就放倒了,用的时候拉起来就可以了,很简单的想法,让你觉得特别有意思。我在里面我跟一个朋友,一边拍一边狂乐,真的很嗨,这是米兰展真正的氛围。

  廖玮:我们每年展前展后也做这样的采访,揭开一层一层的面纱,真的哪些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来了解。

  姜晶:我们只是觉得不了解他们,跟他们有一些距离。

  廖玮:因为他是设计的最前沿。

  姜晶:对,但是这几年,尤其是今年我越发的感受米兰没有设计,设计都在生活中,随时随地的可以让你感受到。

  廖玮:上次的访谈里面,当时刘老师提到过,他住在一个意大利的百姓的家里,就会有更深刻的感受,我觉得类似于这样的真的是从生活的点滴体现设计如何形成的,有这样的问题,我们也回顾了一下北京设计周去年到今年的应该怎么做,不同的行业会有不同的做法,但是目前的家具项目,你是为他定制家具还是什么样的概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