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24期:因为设计 所以快乐(4)

icon 2012-05-29 11:43:43
icon 0

摘要:设计圈首先要体现设计价值,第二是体现我们的影响力,我们的价值究竟几何,影响力又有多少,就这两点是外界看我们行业这两个指标的时候,我们也在想这个问题,我们尽可能的多做一些事情,把这两点体现出来。

  姜晶:广告公司或者创意公司,不要束缚大家,包括工作模式的状态,你坐在椅子上是什么样的椅子,能够改变你的工作状态或者一个创意点,完全不同。

  廖玮:人生部分你有什么样的想法?现阶段,三年内,您的个人规划有吗?

  姜晶:没有,我从来不做个人规划。

  廖玮:真的很随性,而且状态很好。

  姜晶:说是没有规划,也是有规划的,每一个机缘,包括一些项目,一些机会,我就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个事情,踏踏实实的稳扎稳打去做,至于后面怎么样,我不太看重结果,只要这个过程中你努力了,把你的产品呈现在里面,你的兴趣里面,我认为就足够了,结果自然而然就会呈现出来  。

  主持人:想过您的作品下一届米兰展去参展吗?

  姜晶:这个问题有想过,随缘吧,我会慢慢的走,至于什么样的状态,我不是为了去参加而要怎么样,比如说我下一步的创意的产品,我觉得比较适合在米兰展上秀一下或者找一些合作的机会,那个再说吧!

  主持人:我觉得有一些人会把设计看的比较沉重,您把这个压力全部转化成一种乐趣。

  姜晶:这一辈子就会干这个,而且能干好这个就很不容易了,干吗要对得起自己啊。

  廖玮:我发现有一点您和其他人不一样,您不仅做产品,而且还做平面的设计,二维三维的空间转换我觉得是有区别的,你的不同的阅历是带有另外一种思维。很多设计师一进入这个行业就是枯燥、简单,熬很长时间以后状态才开始不一样。

  姜晶:我觉得每个设计师,尤其是做N多年的设计师来说,有一些人很苦恼,但是又找不到根源,我觉得更多的是你的案例包括你创造的状态,你要知道创作的对象,尤其是现在的设计师不要把自己圈在设计师的角色里面,你就是一个生活者,而且还要做一些心理专家的角色,改变自己的心里状态,塑造你自己的气场,你会发现和别人就不一样了。

  廖玮:我们聊的商业的获得的更多,但是快乐更少,而你描述了以后,我们发现你获得的更多,快乐往往随之而来,而且收获更多,跟递减和递增完全是两种不同的。

  姜晶:不一点都不排除物质,这也是一个柴副,但是在得到物质的过程中不要把自己迷失掉。

  廖玮:我们从业十年来,也会觉得看到很多设计师的朋友的发展历程,原来的在职的,逐步转化为自己成立工作室,开创自己的一些产品,逐步的走出国外,把这个带出去,其实这一系列的历程我们看到之后,也是很关注他们个人的发展,抛出一切的外在的部分,你个人的内心是什么样的,这一点非常重要。中国人都知道怎么赚钱,不知道怎么花钱,这也是一个道理。

  姜晶:赚钱的方式有很多种,他只不过选择了做设计,他只是在角色里面,等你完成了一个原始积累以后,你的状态,对钱的激情冷却的时候,你会觉得非常空虚,你就会想我是什么,我是一个角色而已,仅仅是一个设计师。自己把自己给设计了。

  廖玮:媒体行业是这些信息资源的传达整合,我们有异曲同工之处,设计是一样的,要看很多,然后再把设计过来的东西自己吸收,商业运营的机构也是一个类似的行为,但是最终的产出和结果往往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有时候在探讨,我们从哪一个阶段到哪里,甚至还有一些比较关注,我想从哲学类似于一些超出领域寻找我的内心,或者我自己把甲方,这也是一个圈层的概念,我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当到了您的阶段以后,设计师所反映出来的又不太一样,我们有时候会用业态表述,我们是通过归类才能够加以分析,最终给予我们的受众一个真实的情况。

  同时我们也是向行业和相关的产业传递我们独特群体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和他们的解决方案以及他们的发展需要他们关注,甚至有一些因为设计是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持,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去传播,同时还有各种信息的整合,或者以后有各种合作的机遇,大家都是成熟的,并不是新生的力量,所以暂时要有一定的深度和厚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