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瑞海:曲美新品打造中国风 顺义新基地8月投产

icon 2012-05-30 16:31:13
icon 0

摘要:曲美家具集团总裁赵瑞海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向网友们介绍了曲美新近推出的“如是中国家”高端现代中式家具产品,一款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家具,同时曲美顺义建立的新生产基地预计8月份投产。

赵瑞海:曲美新品打造中国风 顺义新基地8月投产赵瑞海:曲美“如是”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 顺义基地8月投产

  编者按:2012年受房地产调控大环境的影响,家居行业一季度销售或有下滑或和去年同期持平,无明显增长,但很多业内专家认为明年会有转机,最迟明年再坚持一年。

  2012年5月29日,曲美家具集团总裁赵瑞海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向网友们介绍了曲美新近推出的“如是中国家”高端现代中式家具产品,一款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家具,同时曲美顺义建立的新生产基地预计8月份投产。

  赵瑞海表示,结合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定是产能的扩大跟市场消费的渠道扩张匹配起来,但是如果匹配是有一个前置和后置的过程,我们希望匹配周期越短越好。

  采访时间:2012年5月29日

  采访地点:朝阳区望京北路51号曲美总部

  采访嘉宾:曲美家具集团总裁 赵瑞海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王晶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各位新浪家居的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采访的嘉宾是曲美家具的老总赵瑞海,赵总,请您跟新浪的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赵瑞海:大家好,跟大家见一个面,希望不要给大家带来烦恼,而是多带来快乐。

“如是中国家”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主持人:我听说曲美新近推出了“如是中国家”高端现代中式家具产品,我想请赵总谈下曲美这次新产品的研发背景?

  赵瑞海:今年经销商整个的投资愿望,市场的推进速度受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从目前的开的店的效果来看都不错,销售额,单平米的效益。等于说从产品的层面来说,一是适销对路,性价比,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个评价是很高的,非常好,回馈也很好,而且我们开了大概五六个店,反映都很好。经销商现在开店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了,不管怎么样是一个比较高端的定位,应该说形势、趋势很好,但是速度不像我们原来判断的那么快,两个原因,一个是加工周期比较长,材料准备,技术准备时间比较长,再有一个是从今年的整个大形势来看,经销商立即需要扩张的愿望不高,所以影响了一点速度,但是从整个趋势来讲,就是这样。

  主持人:这款产品主要的特点是什么?

  赵瑞海:这款产品实际上你现在在市面上真的看不到,它是利用中国文化的基础,有中国文化的韵味,有中式家具的韵味,适合现代居室和现代空间使用,现代人使用的这么一套家具,完全的让您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套中式家具,但是我们又把它现代化了一些,在明式家具的基础上又做了比较现代化的装饰,要求底座舒适,使用功能,储物,方方面面,其实我们把它定义是一套新的中式家具,适合现代人用的中式家具,有中式韵味的,能做,我们的开发也做了一年多的准备,一直在研发,如果你是做传统的,以旧做旧,就把故宫里面的,历代的明清经典家具组合在一起就可以了,但是它需要把家具的韵味留下来,又要把家具的使用功能现代化,空间功能现代化,这个要么你就往这边走多了,要么就往那边走少了,找中间的度很难,味又很对,意思又很对,很清爽,简练,又是中国的韵味,而且这里面,大家一看就认识,一看就理解,但是用起来又完全是和现代的公寓一样,用起来比较好用,比较符合现代人的要求,现代空间要求的家具。就是这么一个定位。

  主持人:古典和现代的完美结合?

  赵瑞海:对,那个度很难把握,你要如果是太现代的,让大家觉得这是现代的家具,大家不认为它是中式家具,你还要先让他认为是中式现代家具,所以你要把中式的韵味做足,做透。让大家认为这是重视木材,从工艺,从视觉,线条,还是中式家具,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又符合现代人的要求。

  主持人:“如是中国家”的市场策略是怎样的?

  赵瑞海:它还是一个高端,市场策略还是一个高端,不会说向全国开几百个店,不可能,只是有选择的城市开,单平米的,包括店的一些做法,比如说现在我们请了一些很好的画家去画真的画,真的水墨画放在这个环境里面,我们引进了青瓷,中国四大民窑的一个,青瓷很经典的一些产品,碗、鱼缸,碗碟,茶具这些东西放在环境里面我们也一样售卖,给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很有传承的,很有韵味的一个体系来做整个的卖场安排,这个挺好玩的。

  主持人:现在北京有几家?

  赵瑞海:北京就一个,在北五环开了一个,因为没有货,北京的货都让我们的经销商抢走了,现场的货都被经销商抢走了,现在要有一个时间,慢慢来。

  主持人:这款产品的发展目标是什么样?

  赵瑞海:大概五六十个店的水平。最多也超不过100个店。

  主持人:这个有做电商吗?

  赵瑞海:没有,高端的定位没有在电商上。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