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一颗大心脏、一种魄力、一门艺术

icon 2012-09-25 16:31:02
icon 0

摘要:他是中国家居流通业最早的创业者之一,是中国家居流通业的拓荒者的标志性人物;从一个荒地上开始创业,经过17年的发展, 理想、信念、奋斗让他最终取得了令家居行业瞩目的成就,他就是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董事长刘长河!

创业:一颗大心脏、一种魄力、一门艺术城外诚刘长河:实干家创造家居流通业传奇

  想创业干一番大事业就要皮实点,刘长河说,当老板不能怕委屈,要敢于承受和消化最多的委屈。创业和经营的路上,每一天都有未知的困难等在那里,他丝毫不怕。17年了风雨洗礼,城外诚度过无数难关,作为创业人其实要有一个好心态!

  新浪家居:刘总白手起家,摸索着创业,到达了今天这个成就和规模,您觉得在创业过程中最难的事是什么?最幸福的事又是什么?

  刘长河:城外诚这么多年大体还是很顺的,所有创业人都经过酸甜苦辣,因为难事太多了,随时随刻都有危机出现但我觉得只要工夫到了,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困难什么时候都有,所以就看本事了!

  新浪家居:你觉得能够创业干一番大事,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刘长河:首先你本人得有点皮实劲,如果整天都觉得委屈,那不得麻烦了吗,你不受委屈谁受委屈,内心要强大。不管怎么着,所有的事都得摆平了,管理是一门艺术。对普通职工应该怎么关心、爱护,中层管理怎么去使用,总觉得我跟他们基本上就是平起平坐,我一点架子没有。像现在我也老到工地去,管理者就得眼里有活,就得心细。

  还得有魄力,你如果什么都怕,就不用干了。还要能吃苦,就像那句话,“净瞅贼吃肉,没瞅着贼挨打”,我睡不着觉的时间太多了。有些时候就是需要智慧,把事过去,不能让人家太为难了。作为一个管理者,首先要有群众基础,大家信任你,让领导对你也感觉到挺放心。

  城外诚的安全问题,从来没让领导着过急,买一个消防车不行,买俩辆,有自己24小时的消防队,随时准备出击,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另外经营管理上不让领导着急,该挣的钱绝对想办法挣回来,该花的一定得花出去。

  新浪家居:您是第一代家具行业的拓荒者,给现在行中的创业者什么建议?

  刘长河:得发挥你自己的优势,量力而行。

  新浪家居:量力而行,同时要对整个发展目标有掌控力。

  刘长河:要有责任心和忘我的精神,有些人稍微干出点事来就飘了,找不着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