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四个发展阶段折射行业发展历程

icon 2012-09-25 16:31:02
icon 0

摘要:他是中国家居流通业最早的创业者之一,是中国家居流通业的拓荒者的标志性人物;从一个荒地上开始创业,经过17年的发展, 理想、信念、奋斗让他最终取得了令家居行业瞩目的成就,他就是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董事长刘长河!

品牌:四个发展阶段折射行业发展历程城外诚刘长河:实干家创造家居流通业传奇

  1996年,城外诚刚刚崛起之际便着眼品牌建设。第一代代言人傅彪,其憨厚形象和一句“人全到,到哪儿啊?到城外诚!”让城外诚在老百姓中有了知名度;

  第二代代言人曾主演过毛泽东、诸葛亮的唐国强,以正义、大气的形象助城外诚树立诚信家居卖场的形象;

  第三代代言人,劳动模范李素丽手把手在卖场带徒弟,提高城外诚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如今,城外诚第四代代言形象“吉象”代表了谦卑、稳重、吉祥。

  城外诚四阶段的品牌建设恰好影射了家居行业的发展历程,从开拓市场打响知名度,到行业竞争激烈树立诚信意识,再到转变理念注重服务,现在城外诚有了自己的形象开始注重企业文化和内涵,家居卖场企业越显成熟。

  新浪家居:在城外诚的发展过程中,刘总一直比较重视品牌建设,而您讲讲打品牌的思路和过程。

  刘长河:刚开始打知名度,我们想到了要请形象代言人。当时请的是第一任形象代言人是傅彪。那时候家具行业谁舍得花这钱啊,一年就好几十万!但是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我们当时的广告词是:“人全到,到哪儿啊?到城外诚!”很有冲击力,而且当时傅彪确实挺火的,很有观众缘,很憨厚,和城外诚的形象很合拍。

  城外诚有知名度了,就开始打诚信,所以第二任代言人是唐国强。他演毛泽东、唐明皇、诸葛亮,全是有气势的正面形象。有一年,深圳家具展上,深圳家协开了一个答谢宴会,我们邀请唐国强出席,并当场朗诵了一首三国里的诗,朗诵完后说,我是北京城外诚的形象代言人,希望大家加盟城外诚!这就给我做了一个活广告。他的这种诚信形象,也给城外诚奠定了诚信基础。

  新浪家居:第一个是打知名度,第二是个打诚信,接下来呢?

  刘长河:诚信差不多了,行业开始竞争服务,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是服务的最佳代言人。当时劳模出来做形象代言北京市里的领导给予了肯定,劳模做形象代言人能起个好作用,李素丽也表态,她做形象代言人挣的钱用来做慈善事业。

  新浪家居:这是哪年的事?

  刘长河:大概是03年左右,城外诚家居模范城让李素丽带徒弟,好多售货员说这辈子能认李素丽作师傅是荣幸。其实,城外诚的这三个形象代言人的选择跟整个行业的发展是非常吻合的。打知名度的时候市场是无序竞争;后来市场相应规范点了,就打诚信度;市场能自律了,就打家居模范城。都是完全按照市场不同阶段给自己定位,寻找自己的管理和发展目标。

  新浪家居:第四任形象代言人呢,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刘长河:三位形象大使完成了他们的使命,城外诚要打造百年老店,让这个品牌将来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于是我请全国最有名的设计大师清华大学的吴冠英教授来给城外诚设计卡通形象。当时我讲,

  城外诚去年已经有16年的历史了,形象要稳重、大气、可爱一点,要有命力的形象。后来,我们设计了吉象的形象,小象儿的两手搭在一起就是谦卑,不能张扬,北京人就是要这种吉祥的感觉,城外诚送吉祥。

  新浪家居:吉象要表达的核心思想是什么?

  刘长河:大气、稳重、力量、诚信。大象通人性,优点也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