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需谨慎家庭综合布线全攻略

icon 2013-01-16 12:35:41
icon 0

摘要: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新房之后,都要对其进行装修改造,而春秋两季因为比较干燥,所以成为最适合装修的季节。除了首要关注的装修问题外,家庭布线也是应该精心考虑的;特别是对于家中有两台电脑以上的情况,考虑计算机网络和普通家电的线缆安排,将关系到日后是否...

  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新房之后,都要对其进行装修改造,而春秋两季因为比较干燥,所以成为最适合装修的季节。除了首要关注的装修问题外,家庭布线也是应该精心考虑的;特别是对于家中有两台电脑以上的情况,考虑计算机网络和普通家电的线缆安排,将关系到日后是否方便使用。 

  完善的家庭网络规划,可以方便安装,降低成本,利于新业务的规模推广,使得运营商有更大的收益空间。而冗乱的家庭组网,可能增加运营商的业务推广成本,影响家庭用户的装修计划,增大家庭无效通信费用,消弱家庭用户对宽带新业务的接受程度。 

  家庭布线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工程。说不大,是因为这类工程对于网络公司来说太小了,一般不愿意接这样的工程,除非是工程量很大的小区整体综合布线;说不小,是因为对于一般的家庭装修工程中的电线布线,又是非常专业和复杂的工程。除非是小区在建造过程中已经对布线进行了完善的布置,否则普通的新居装修工程中遇到的网络布线都是由房主自己来解决。

  由于电话用的室内平行线在长距离时线路质量衰减较大,如果房子面积较大,过多的使用室内线的话,线路质量势必受到影响,尤其是在利用电话线加装ADSL时,由于ADSL对线路要求较高,上网质量会有很大下降。而且,由于已经将线封闭在墙中,如果遇到任何线路的问题,解决起来也很麻烦。所以,提前规划是非常重要的。

   确定网络布线设计草图

  在进行网络布线前,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居室环境及各房间的用途,什么地方可以开槽埋线,什么地方不可以?同时要了解家庭的网络需求,什么地方要上网?什么地方要看电视?自己心里要有数。

  然后根据房间的电源配电箱、有线电视进线口和电话线、网线入户口的位置,确定配电箱及分线器的位置。一般配电箱不要轻易移动;电话线及网络线的配线箱应选一个既不影响美观又方便操作的地方,考虑到要放路由器和交换机,所以应设计一个较大的配线箱;有线电视则在进线口设计一个能摆放两只电视分配器的盒子。

  现在根据自己的设想来画出设计草图,哪怕是再需要更改,在图上表现的也非常清晰,在施工过程中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