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需谨慎家庭综合布线全攻略

icon 2013-01-16 12:35:41
icon 0

摘要: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新房之后,都要对其进行装修改造,而春秋两季因为比较干燥,所以成为最适合装修的季节。除了首要关注的装修问题外,家庭布线也是应该精心考虑的;特别是对于家中有两台电脑以上的情况,考虑计算机网络和普通家电的线缆安排,将关系到日后是否...

   施工开始

  按照设计的草图,将所有需要准备的线材购置回来进行分类,然后在线材的两端贴上相应的标签(这很重要)。之后我们将走在一个路线上的线材进行分类,之后你就会得到简简单单的几捆线,并按照你的计划将它们安排好就行了。至于把综合布线管理系统放置在家中哪个位置,那就根据实际情况来安置了,安置在书房中也可以,或者隐蔽在客厅的角落中也行。在这里特意提醒大家,布线的时候难免要在墙上、地上打孔凿槽,但是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这项工作最好按照物业部门的规定进行。要注意,卫生间里的电话线出口一定要靠近马桶,不然就没有意义了。(厕所安电话还不是为了在解决内急的时候不用急着出去接电话呀)。

  穿线前一定要检查线材的连通状况,穿进去才发现不通就麻烦了。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最好所有的接头都在最后制作,很多特种接头,在穿线之前最多只能做出一个头,如果两个都做出来就穿不过去了。像计算机的网络线等专业线材的接头制作,最好请专业人士帮忙。

  如果您的地面是铺地砖,布线最好要预埋线管。线管的作用不光是保护电线,它还具有方便换线的功能。因此,预埋线管的中间首先不能有直角死弯,要解决拐弯问题,使电线可以在线管里自如抻动。其次线管最好用塑料盘管(一种半硬、半透明、正规建筑施工普遍采用的那种),使线管中间没有接头,这样穿线时不会卡线。如果中间必须有接头,也要用大小头的方法插接,并且要方向一致。再有就是施工期间线管里不要着急穿线,而是先穿入引线铁丝,等到最后安装电气时再换上相应的电线。 

  在装修工程完成后,那么可以进行各种设备的连接了。我们需要准备的工具除了钳子改锥之外还要有安装电话线水晶头的专业线钳、安装网线水晶头的专业线钳。在每个房间安装一部电话,并在交换机上进行设置。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