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用户:停暖后家里的暖气不能置之不管

icon 2015-03-19 10:40:11
icon 0

摘要:3月15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停止供暖,暖气片服役几个月后开始了休眠状态。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停暖后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去管理家里的暖气系统,只需等待再次使用即可。不过,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提醒用户,停止供暖后家里的暖气不能置之不管,还有一些...

  3月15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停止供暖,暖气片服役几个月后开始了休眠状态。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停暖后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去管理家里的暖气系统,只需等待再次使用即可。不过,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提醒用户,停止供暖后家里的暖气不能置之不管,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用户注意,另外及时更换老旧、损坏的暖气片很有必要。

敬告用户:停暖后家里的暖气不能置之不管

  1. 暖气如何保养?

  1) 暖气片需要满水保养。无论在集中供暖还是家庭独立式采暖系统里,无论是钢制暖气片还是铜铝复合暖气片都需要满水保养,以防止发生氧化腐蚀现象,延长暖气片使用年限。

  2) 及时清洁暖气片表面。经历了长时间的使用,暖气片表面及缝隙处落满灰尘,甚至成为病菌的温床,这样就需要暖气片做一下彻底的清洁和清扫。

  3) 停暖后暖气片不再发挥作用,也很少受到人们的关注了,所以在生活里就有可能受到意外碰撞、挤压和承重,这样很容易造成暖气片发生变形,甚至开裂,再次使用时就会渗漏,因此用户应在平时注意不要挤压暖气片。

  2. 有问题的暖气怎么办?

  1) 对于采暖期出现不热、连接处渗水、表面变形严重的暖气片,用户应让专业的暖气片安装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切勿自己动手维修。

  2) 对于暖气系统有堵塞现象,或者阀门漏水,配件损坏的情况,用户需在停暖后请物业管理部门或者负责的暖通单位派人来进行检修,不可自己私自改造暖气系统。

  3) 集中供暖系统承压力较高,若家中的暖气片承压能力低或者有渗漏现象,建议选用水容量大、耐压程度高、传热效果好的暖气片。

  4) 对于使用期限达到10年以上的暖气片,我们建议用户尽快更换新的暖气片。

  由于暖气是一项系统工程,对安全使用性要求很高,因此,尽管整个供暖系统已经停止工作,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对其放松管理,更不能置之不理,而应该及时采取保养措施,并针对自家暖气片的使用情况施行必要的维修或者更换,让暖气片做足安全准备,以待冬季再次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