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兴家具践行新常态:2015轩红坊杯大赛启动暨南方红木研究院揭牌

icon 2015-03-25 15:20:33
icon 0

摘要:3月15日,2015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红木古典家具展览会在中山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3月15日,2015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红木古典家具展览会在中山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会上,作为深耕了16个年头的 太兴家具启动了两个重大项目:2015“轩红坊杯”中式红木家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签约启动、广东省南方红木家具研究院揭牌成立,可谓双喜临门,开启了今年 发展的新篇章。

  2015“轩红坊杯”中式红木家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签约启动

  下午,在中山展的分会场——“红博城”举办的2015首届广东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交易会开幕仪式上,2015“轩红坊杯”中式红木家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太兴家具践行新常态:2015轩红坊杯大赛启动暨南方红木研究院揭牌

  本次大赛将由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中山市文广新局、中山市太兴家具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将促进红木家 具文化与创意设计文化的深入融合,探索中式红木家具在当代家居生活中的意义,提高我国中式红木家具的创意和设计能力,展现红木产业新活力,新面貌。

  设计是一个产业的灵魂,太兴通过联合协会和高校一起举办设计大赛,集众人之智慧和力量,共同探索中国传统家具文化的内涵、价值,通过把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推出市场,让当代人了解传统文化。

太兴家具践行新常态:2015轩红坊杯大赛启动暨南方红木研究院揭牌

  设计与制作都是中国红木家具重要的发展方向,对整个红木行业有引领作用,对行业的探索和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轩红坊杯”这样的大赛将有助于引起学术界、设计界、学院派关注到行业的发展,促使红木家具能够迈出国门,成为引导世界家具消费潮流的方向。”

  与此同时,太兴家具精心筹备了一年的广东省南方红木家具研究院,也在开幕仪式上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太兴家具践行新常态:2015轩红坊杯大赛启动暨南方红木研究院揭牌

  为了更好地推动和承担推进行业科研水平,中国家具协会、中山市大涌镇政府共建,南京林业大学、中山市太兴家具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南方红木家具研究院。

  广东省南方红木家具研究院将开展红木家具设计研发、生产工艺改造、传统工艺传承、先进制造技术开发与应用等工程技术问题研究,解决红木家具行业共性技术难题。提供红木家具新产品、新设计等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发展、品牌建设、技术指导等服务。

太兴家具践行新常态:2015轩红坊杯大赛启动暨南方红木研究院揭牌

  广东省南方红木家具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红木家具行业在新技术、新设备研发以及产品文化、创意设计、结构工艺等方面智慧力量的进一步集中与迸发。其成立后,将致力于将红木文化内涵发挥最为充分的智囊中心,是未来推动红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助力剂。

  作为红木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山市太兴家具有限公司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坚持弘扬中国红木文化。太兴家具筹备已久的两个项目——2015“轩红坊杯”中式红木家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广东省南方红木家具研究院 ,将是太兴踏上新征程的开始。

  红木行业是一个肩负文化传承历史重责的传统行业,太兴家具作为一个富有责任心的企业,坚持践行“新常态”精神,积极主动,开拓创新。新常态是新的探索,太兴家具愿以改革开路,以设计为先,为中国红木家具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中国红木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